迪蒙智慧停车:深圳引领全球人工智能产业革命

众所周知, 2019年是全球5G商用元年,也是AI进入国家战略层面的关键之年,5G的到来、“智能+”的接棒,各种AI+5G应用已经是接踵而至。而在应用落地竞跑上,据不完全统计,去年至今,中国AI+5G技术研发及创新应用的诸多“第一”,逾半数出自深圳,特别是在标准的制定、专利研发以及产业生态落地上,深圳再一次走在了科技创新金字塔的 “塔尖”。

目前,深圳AI+5G应用已经在交通、医疗、安防、城市管理、电酒店等领域取得了瞩目的成绩,各种智慧安防、智慧医疗、智慧酒店和智慧交通等多类应用场景的拔地而起,给“深圳智造”增添了新引擎。尤其是在智慧交通方面,去年,深圳大鹏新区联合迪蒙智慧交通启动人工智能共享停车试点,为打造全球首个城市级人工智能共享停车云平台提速,更推动了AI+5G在城市管理、经济以及生活等多个场景的应用,有力促进万物互联和智慧城市的实现。

“突破快、创新多、覆盖广、成色足是AI+5G赋能产业的特点,同样也是深圳发展的最大优势,” 深圳市人大常委经济工委委员、江西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迪蒙智慧交通董事长表示,AI+5G被誉为数字经济时代的双轮驱动,既是引领“中国智造”进一步发展的基石,也为中国科技创新在国际上取得话语权提供了一次机遇,未来,AI+5G将会以物联网的形式存在,与城市融为一体,从而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AI+5G产业集聚地。

在“互联网+”时代过渡到“智能+”时代,表现最为显著的就是产业端。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快速发展,科技创新不再只局限于人与人之前的互通互联,人与物、物与物甚至是万物都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实现互联。例如上述提到在深圳落地的迪蒙人工智能共享停车,就是将人与车、车与车以及车与路之间的实时信息实现交互,并通过大数据平台,为城市交通管理乃至经济建设提供有效的、科学的建议,从而达到优化资源配置和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可以看出,无论是政府报告提出的“智能+”,还是社会各界频频提及的 “5G”、“人工智能”,产业永远都是技术的实践者,只有充分利用各种人工智能技术,发挥纽带作用,才能勾勒出人们期许中的未来样貌,也才能在新一轮产业革命中爆发出更大的能量。“时至今日,中国在‘AI+5G’时代,手里已经掌握了一副好牌。未来,随着无人驾驶、工业机器人、共享停车等场景规模化落地,中国科技创新必将在世界舞台上占据更核心的领导地位。” 向隽指出。

责编:cnhan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