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玫瑰花海旅游文化节”,宣传图片与事实不符

4月23日,一条题为《惊艳大遵义!2019遵义玫瑰花海旅游文化节,4月30日盛大开幕!》的广告在网上传播。文中,精美的花卉图片在朋友圈引发热议,大家纷纷转发,短短几天点击量超30万。

从推文内容上看,活动地点位于汇川区团泽镇的遵义乐宴大酒店。

随后,这条推文出现在团泽镇党委书记黄涛的朋友圈,但他发现,推文可能存在宣传图片与事实不符、未经程序审批、冠名不实等问题,便立即组织全镇各职能部门进行前期调查,同时,该推文也相继引起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的重视。

4月26日,汇川区文体旅游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和团泽镇一起与活动主办方负责人召开会议,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4月27日,各职能部门和团泽镇再次开展联合调查行动,就相关问题深入核实。

经查,该活动存在以下问题:

一是此次活动不是政府举办,却以“遵义”“旅游文化节”等字样冠名,容易误导广大市民;

二是推文宣传图片为该企业位于江苏、浙江等省份基地的实景图,与现场事实不符;

三是整个活动无相关应急预案;

四是活动主办方未按规定向当地政府和职能主管部门报批活动情况和申报事宜;

五是相关安保措施及后勤保障不够完善。

针对以上问题,相关职能部门累次约谈主办方负责人,就存在问题进行现场通报,要求主办方作如下整改:

第一,活动不得以“遵义”“旅游文化节”等字样冠名;

第二,删除不实宣传内容,并向公众发布相关问题申明;

第三,完善相关应急预案并报有关部门备案,强化批量游客到来应对措施;

第四,按照规定程序向有关部门进行报批,经职能部门允许后方可举办相关活动。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举办地风光秀美。近处,廊桥池水婉转曲折;远处,花卉苗圃生机勃勃;高处,阳明书院古朴典雅。记者获悉,这是一处集农业、园艺、观光、休闲、养生、度假为一体的旅游综合区,并为周边村民提供80余个就业岗位。

“由于经验不足,前期准备不充分,活动举办程序不清楚,导致各类问题产生。我们将深刻反思,积极配合整改。目前已删除微信推文,并立即完善相关申报手续,做好游客后勤保障工作。”主办方负责人表示。

为确保游客真实的体验感和满意度,主办方告诉记者,各类花卉也正在从其他基地运来的途中,届时将会有安吉拉、桔红女王、藤金兔、藤神奇、西方大地等1100多盆花卉供游客观赏。

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汇川区将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宣传真实有效,积极维护全区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游客体验感和满意度。 (聚焦汇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