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朱新建书画作品展”在南京开展

展览海报

中新网江苏新闻4月29日电 从4月26日起,“桃花源——朱新建书画作品展”在位于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0号的南视觉美术馆开展。本次画展持续至5月10日,给热爱书画艺术的市民提供了一场“五一”假期的文艺盛宴。

松溪月色 水墨纸本 35×35cm

春花正开 设色纸本 66×66cm

戏曲美人 设色纸本 65×67cm

作为新文人画的杰出代表之一,朱新建无论在山水、花鸟、以及人物画创作上都有其独特风格,正是其独特性和图式化确立了他在当代画坛不可动摇的地位。他的画作获奖无数,其作品《除三害》获全国少儿图画优秀奖,他的作品还曾获第六届全国美术作品展银质奖。值得一提的是,他还曾为上海美术电影厂、中央电视台设计动画片《老鼠嫁女》《金元国历险记》《皮皮鲁与鲁西西》的人物造型,他为动画片《选美记》创作的造型设计获上海美术电影厂优秀奖及金鸡奖提名。作品被国内外机构收藏,他著有《人生的跟帖》《大丰谈艺》《决定快活》等书。

赏月图 设色纸本 137×69cm

观音 水墨纸本 138×69cm

贵妃醉酒 设色纸本 68×45cm

对于自己的作品,朱新建在《只要你敢画》一文中说:“我的画,不管油画还是国画,很容易让一些原来没有画过画的年轻人觉得:这种画我也能画。我的画里面加进了很多通俗的因素。历史上不管古今中外,很多大师也有很多极简的因素,所以这些画按道理说,技术上的难度不是很大,它没有把画画和不画画、专业和非专业,筑出一道很高的墙,很多人可以跨进去。中国传统的文人画就包含着这种因素。”

算来一梦浮生 水墨纸本 52×68cm

他认为,“十个人里面最起码有两三个天生就画得不错,你只要给他好的环境,把好的东西介绍给他,他就有可能画得很好。但三个人到最后当画家的那个人可能是刻苦型的,就是发了疯要画的人才能出来。”

本次画展集中展出朱新建先生的代表作品,观众透过他的笔墨丹青,可以了解这位在当代画坛被称为“另类画家”、一代鬼才的丰富而深遂的艺术世界。展览时间为4月26日至5月10日,上午9:30-11:30,下午2:00-5:00。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