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内容营销,助力中国品牌的崛起

我们打开电视、电台、网站视频、新闻客户端等,映入我们眼帘的广告,大部分都是外资品牌的广告,汽车广告、化妆品广告、服装广告、饮料广告……我们进入超市,货架上同样充斥着大量外资品牌的产品。在中国市场中,70%的商品是外资品牌。中美的贸易战、欧盟的“反倾销”、以及华为在美国的遭遇,这些事件都已经说明了,外资品牌在绞杀中国品牌,他们甚至用了国家机器。在国外,外资品牌用政策、用法律、用关税等方式,绞杀中国品牌,而在中国境内,外资品牌则通过资本与流量,绞杀中国品牌。虽然,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局面,但这是资本逐利和市场竞争的必经之路,是中国品牌成长为世界品牌的必经磨练。

企业若要拿到优质流量的广告位或广告时段,只有遵循媒体的竞标或竞价规则。在竞标、竞价的规则之下,外资品牌几乎买断了所有媒体的优质流量。大型的国营企业、民营企业,还有资金与外资周旋一二。中小型的民营企业,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多数企业是处于挨打的局面。产品得不到有效曝光,产品本身的优势又不明显,导致产品在与外资品牌的竞争中,总是处于弱势地位。例如,中国汽车品牌与合资汽车品牌相比,在同等价位时,中国品牌的汽车,功能与配置几乎都要高于合资汽车品牌。但是从现在的市场格局来看,合资车的销量要远远大于中国品牌的汽车。尤其在二线、三线、四线城市,大部分人都是第一买车。一款中国品牌的汽车,在媒体上几乎看不到广告,在公路上又很少看到同款车,这就增加了潜在用户的购买决策成本。大部分买车的人,都希望买一辆新车能让自己更有面子。合资品牌投放的大量广告,仅从产品知名度一项上,就打的中国品牌无还手之力。所以,中国品牌的崛起,必须要突破外资品牌对媒体的流量买断。

社交媒体的崛起,是中国品牌突围的大好时机。企业只要将内容做好,就有机会在社交媒体上,依靠用户的分享、推荐获得曝光。因为用户在使用社交媒体时,用户的第一个身份是读者。所以,在社交媒体上,只要是优质的内容,就能连接海量的用户。用户在社交媒体上,不仅仅再是一个消费者,还是品牌口碑的塑造者、传播者。市场现状却是:大部分的中国企业,都不知道如何通过社交媒体,与用户进行沟通、互动。他们现在使用的营销方法,基本都是品牌营销,简单粗暴的与外资品牌拼广告预算,却很少有企业花心思在社交媒体上创作优质的内容。所以,学习内容营销的技术,掌握内容营销的方法,是中国企业家和营销人的当务之急。

“内容营销”的相关书籍有很多,最近刚上市的《内容营销三板斧》是“内容营销”书籍之中,实战性较强的一本理论著作。此书在上市之前,就邀请了近百位一线的实战专家进行试读,获得了很高的评价。新书上市又获得多家企业的产品赞助,在《内容营销三板斧》的读者群体中,进行幸运抽奖活动。奖品有缪诗内衣、乐兽玻尿酸橡胶套、义宁高端净水机、小明出行代金券、便利网赞助的金丝皇菊等10多样产品。不仅如此,每一位读者只要购买了《内容营销三板斧》,就自动成为分销商,推荐亲友、同事购买《内容营销三板斧》还可以获得奖学金。

《内容营销三板斧》的销售方式,在图书销售行业,还是首次出现,其作者坚信,这样的销售方式,未来一定会被模仿,模仿者会来自多个行业。

智能手机的普及、社交媒体的发展、国家的一路一带政策等外部市场环境,对于中国品牌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历史机遇。中国品牌必须抓住这样的历史机遇,重视社交媒体的传播作用,重视内容营销的威力。通过优质的内容,践行一路一带政策,与世界用户建立连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