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常见的野花,腰椎间盘突出,颈椎痛的“死对头”坚持七天治愈

夜来香为萝藦科夜来香属多年生藤状缠绕草本植物,常栽培供观赏,华南地区有取其花与肉类煎炒作馔,花可蒸香油,花、叶可药用,有清肝、明目、去翳之效,华南地区民间有用作治结膜炎、疳积上眼症等,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一看夜来香的功效与作用吧!

夜来香的功效

【性味】味甘,性温。

【功效】强筋壮骨、祛风除湿、腰椎颈椎疼。

夜来香的作用

1、观赏:夜来香枝条细长,夏秋开花,黄绿色花朵傍晚开放,飘出阵阵扑鼻浓香,在南方多用来布置庭院、窗前、塘边和亭畔,具有一定观赏价值。

2、食用:夜来香可以食用,主要是以其新鲜的花和花蕾来食用,是一种半野生的蔬菜。

3、驱蚊:夜来香比较浓,而且有一定毒性,所以能驱逐蚊子,对生活也是一种便利,通常是在窗户上蒙上纱窗,将植物种植在户外。

这些方法轻度患者缓解不错,中医方面根治腰椎病,颈椎病这类疾病还是用膏药外敷法,圣仲草贴秉承中医文化,弘扬中华精粹的理念将膏药带到广大群众患者身边,现在时代发展的比较快,在陶宔上就能找到。

夜来香的用法

1、治风湿病:夜来香一两,铁筷子五钱。泡酒服,一日二次,每次五钱。

2、治筋骨疼痛:夜来香、散血草、透骨消、大马蹄、巴岩姜各五钱。煨水服。

3、治感冒、喉炎:夜来香4~9克,煎汤内服。

4、治急慢性结膜炎、角炎膜:夜来香花或叶3~5克(鲜品适当增加),水煎服。

5、治疮疖溃疡:夜来香花或叶研末,调凡士林敷患处,或鲜品捣烂敷患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