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免疫力低下,总是感冒?这1味常见的中药材不能错过

人上了年纪,免疫力会逐渐下降,每一次的感冒都会给机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所以在中老年人群中一直流传着这么一句话:“早年不养生,老了养医生”。

很多中老年人在退休后很注意养生,通过药酒、茶饮来提高自身的免疫力,防止慢性病的发作。芝草泡枸杞在很多老年人的生活里比较常见,因为芝草被历代医家称作是具有“扶正固本”的上品食药同源食材,枸杞又富含多种营养物质,两者搭配更有养生的效果和价值。

芝草泡水有什么好处?

中医认为芝草性温,味甘,具有扶正固本、治未病的效果。同时芝草中富含芝草多糖和丰富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可以滋阴补阳,强脾胃,能加强宿主免疫功能从而激活机体内各种免疫应答,抗肿瘤。

西医认为经过破壁之后的芝草溶解率更好,吸收率更好。国内外研究发现芝草三萜是一种有效的肿瘤细胞凋亡诱导剂,可以直接毒杀肿瘤细胞而发挥抗肿瘤的作用。

中医认为枸杞性平,味甘,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用于肝肾两亏引起的眼花头晕者居多。

在平时生活中每天可以吃5-8个枸杞子生吃,尽量选择颜色红肉多,有粘牙感觉得枸杞食用,也可以同芝草一起泡水饮用,可以疏肝理气,缓解精神紧张和气血两亏等症状。

芝草后期泡水喝的功效:

芝草和枸杞都属于可以食、药两用的中药材,对中老年人来说最有益。平时养成用芝草枸杞泡水的习惯,能起到免疫调节的作用,对体制虚弱,衰老的人可以起到预防感冒,延缓衰老的作用。

但是也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用芝草和枸杞泡水喝,因为枸杞中糖分含量高,糖尿病患者要少喝或者不能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