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常见养生食物竟然存在健康“风险”?

虽然说“五谷宜为养,失豆则不良”,但是由于豆子种类很多,营养成分和食疗作用都各不相同,所以,并不是每一种豆类都适合所有人食用,吃豆也要考虑自身的健康状况,这样才能称得上是健康吃豆。

一、大豆

大豆温燥、难以消化,虽然美味,但不可多吃,多吃后会引起积食、腹胀、口燥、便秘,脾胃衰弱者不应该多吃。

二、黑豆

黑豆炒食容易伤脾,脾脏衰弱者不宜多吃。黑豆质地较硬,不易消化,消化不良者应该少吃或者不吃,另外,食用黑豆时,要细细咀嚼,不要整颗吞下。

三、红豆

性味甘酸,通利水道,多食会使人瘦削,所以,体弱、尿多者不宜使用。

四、绿豆

脾胃衰弱之人不宜食用。熬绿豆汤的时候不要使用明矾,否则不仅会使绿豆失去原有的清香,而且会损失部分营养。

五、豌豆

多吃豌豆会使人腹胀,脾胃衰弱者应该谨慎食用。

六、豇豆

气滞便秘者不宜多吃。

七、刀豆

食用时要煮熟炒透,不要生吃,热症病人要谨慎食用。

八、蚕豆

性滞,多吃会使人腹胀,脾胃衰弱者不宜吃太多,少数人食用蚕豆会造成“蚕豆黄病”,其症状是精神疲乏、头晕恶心、浑身酸痛、精神萎靡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