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液粘稠的人,身体一般会有4个“表现”,想改善?请记住这4点

血液粘稠也是一个常见的心血管病症,其中包含生理性的血液粘稠和病理性的血液粘稠,一般来说暂时性的血液粘稠,属于生理性的病症,这个时候只要注意休息,适当运动,多休息,自然就能改善。但是长期的血液粘稠度高,那就属于病理性的了,这个时候一定要注意调理,以免加速动脉硬化、引起冠心病、促成血栓、栓塞的形成。那么血液粘稠了,我们该如何及早的发现呢?接下来我就先具体给大家介绍下,血液粘稠后,身体一般会有的4个表现。

1、早晨起床后头晕,晚上反而很清醒

正常情况,我们每天经过一晚上的休息,早晨起床后,神清气爽,头脑是很清醒的。然而血液粘稠度高的人,血液流速慢,脑供血不足,这样即便经过一晚上充足的睡眠,早上起来也会感觉,脑袋晕乎乎的,不是很清醒。反而到了晚上,吃过晚饭又感觉精神状态很好。这种情况就是血液粘稠的表现,一旦发现就要多注意了。

2、蹲下后感觉呼吸困难

血液粘稠的人,由于血流速度较慢,血液循环异常,导致供血不足,这样当蹲下后,血液中的氧气和二氧化碳不能充分交换,进而导致机体缺氧,呼吸困难,因此如果发现上述表现后,一定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以免贻误病情。

3、吃过午饭,常犯困

正常人一般次过午饭,睡一会午觉,这是很正常的一种情况,也不是非睡不可。然而,对于血液粘稠的人来说,要是不午睡,就难以忍受,感觉非常迷糊,睡意很浓,只有睡一会,才会有好转。否则,一下午都是迷迷糊糊,难以睁开眼睛。这种情况是由于,午饭后进行了能量补给,血液循环加速,而血液粘稠度高的人,便会出现脑供血不足的情况,从而就会出现经常犯困的表现。

4、阵发性的视力模糊

血液粘稠度高,血液流速慢,循环不畅,就会造成一些营养物质和氧气无法有效的供给给视神经,这样视神经和视网膜就会出现短暂的缺氧,于是便会突然出现一阵子视力模糊,过一阵又恢复,又过一阵子又会出现的情况。因此,一旦发现自己有这样阵发性的视力模糊,就要及时检查了。

以上就是血液粘稠后,身体会常有的一些表现,那么如何进行调理,降低血液粘稠度呢?请记住下面这4点:

1、多喝水

血液粘稠度高,可以多喝水来稀释血液粘稠度,每天可以喝8-10杯水,最好选择80度左右的温开水或者淡茶水,能更好的改善血液粘稠的效果。

2、适当的运动

血液里杂质多,身体代谢的废物,堆积在血液里,无法顺利排除,则会引起血液粘稠度升高,而多进行适量的运动,有助于加速血液循环,降低血液粘稠度,同时对减肥消脂,强身健体,预防慢性疾病都有好处。

3、少吃动物肝脏及甜食等高热量、高脂食物

动物肝脏里面的胆固醇很高,吃多了容易增加血液粘稠度,而甜食,也属于高热量食物,最终也会转化成脂肪,堆积在血液里,因此,血液粘稠度高的人,要尽量少吃这些食物。

4、多吃富含卵磷脂的食物

像大豆以及豆制品,还有鱼类、禽蛋中都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这个物质有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进而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