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粉丝

我们一直在努力
当前位置:首页 > 美食 >

柿子蒂放进水内煮一煮,止咳化痰有奇效,每天一杯,早知早受益

日期: 来源:农村图片收集编辑:柿子

柿子蒂放进水内煮一煮,止咳化痰有奇效,每天一杯,早知早受益,一起来聊一聊吧。

今天推荐一种非常常见的水果,它就是柿子,每到金秋季节,柿子开始大量成熟,人们忙着晒柿子,一些做成柿饼,一部分当做水果卖到集市,可以卖到8块钱一斤,儿时最大的乐趣就是采摘这种橙色的野果,此果营养非常丰富,其实柿子全是都是宝,柿子果肉可以直接食用,柿子蒂还是一味不错的药材,许多人把它扔到,是不是很可惜呢?我们一起来聊一聊吧。

柿子蒂是柿子的把,许多人食用柿子后扔掉它,晒干后泡水喝具有非常不错的药用价值,可以搭配生姜一起煮水喝,具有驱胃寒、止吐,赶走体内残留的病毒,早知早好。

再者,柿子蒂被誉为天然的“止咳良方”,此物性苦,泡水喝具有止咳化痰,降逆止呃,生活中很多人患有感冒,我们不妨晚上喝一杯柿子蒂泡水,远离咳嗽的烦恼,赶走流感病毒。

最后,除了这些功效以外,柿子蒂还可以入药,泡水喝具有凉血止血,治小儿脐中流水,而且还可以治疗腹痛腹泻,起到润肠通便和促进消化的作用,提高胃动力,对于呕吐反胃的症状也有不错的效果。

禁忌:虽然柿子蒂是一味非常不错的中草药,但是孕妇和体弱虚寒的人不宜食用。

你们还会不会扔掉柿子蒂泡水吗?(图片都出自网络)

相关阅读

  • 男子吃完柿子大虾过敏成悲伤蛙

  • 近日,辽宁鞍山,一男子在吃了3个大虾、3个生的碱地柿子后,半夜嘴唇和眼睛全部变肿,酷似悲伤蛙。天亮后,男子同妻子去了诊所,妻子:医生说是过敏,不过也有体质原因。
  • 健康科普·创新案例 | 柿子要拣软的吃

  • 俗话说,柿子专拣软的捏,但南京的龚女士特别喜欢吃硬柿子。这平时吧,有事没事总要吃几个柿子:饿了要吃两个,因为她要填填肚子;饱了要吃两个,因为要助助消化;高兴了吃两个,要开心一下;郁
  • 有哪些食物平常吃味道一般,但烤后惊人的好吃?

  • 又到了「万物皆可烤」的季节,烤橘子、板栗、柿子、玉米、年糕、土豆……当看到人们围着炉子烤东西,冬天都变得不冷了……那么,有哪些食物在经过烤制后就变的美味了呢?今天知乎答
  • 发现 | 晒场缤纷 光影随行

  • 在摄影人的乡村行摄“目录”中,晒场风景占有重要位置,其不仅能够展示地理物产,而且能够表现环境特色。比如早已名声在外的江西婺源篁岭、安徽歙县阳产等地,已然成为晒秋题材的代

热门文章

  • 菩济本草穴位贴

  • 1、穴位贴适合什么样的年龄段? 答。一周岁以上的儿童都可以使用 低于一岁得因为年纪太小,身体的各项机能都没有发育完善。身体可能适应不了 穴位贴有不适用人群吗? 1⃣孕妇不可
  • 全班一起吃的零食,班级晚会吃的小零食

  • 同学们的学习压力较大,平时可以适当地放松心情,如运动、听听音乐,班级还会准备晚会,让同学们集体参加,活跃气氛。举行班级晚会,零食是不可少的,有哪些零食适合学生一起吃的呢,下面就

最新文章

  • 好消息!泉州再添 6个中国传统村落

  • 早报讯 (记者许钹钹 通讯员李泽裕)近日,住建部等6部门公布了第六批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落名单,泉州市泉港区峰尾镇诚平村、泉港区前黄镇前黄村、晋江市东石镇檗谷村、南安市
  • 公安部部署开展纪念缅怀公安英烈活动

  • 记者4月3日从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2年,全国因公牺牲民警308名、辅警179名,还有4334名民警、3470名辅警因公负伤。广大公安英烈用热血和生命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
  • 烟台高新区持续强化森林防火工作督导检查

  • 为切实保障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形势稳定,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地,4月1日,烟台高新区管委分管领导带队,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一线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区应急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