涮羊肉你会吃吗?8大部位,一次涮遍!

对于北京人来说,冬天必须吃的东西就是——

涮羊肉!

还必须用铜锅!

冬天吃羊肉可以补肾、补血、补气,暖胃、健脾、理气、防癌,还能增强免疫力、抵御寒冷,最重要的是!它!不!长!胖!羊肉的脂肪熔点为47度,而人的体温为37度,吃了只吸收营养而不是脂肪,所以不容易发胖。

至于老北京人涮羊肉为什么一定要用铜锅,则是因为铜的导热性好,升温快,温度会比铁锅高,能快速达到"涮"羊肉的效果,涮出来的羊肉会比较嫩,口感好。

说了这么多,涮羊肉你真的会吃吗?

今天来探一家铜锅涮肉火锅店,不仅有超~~~~大大大大的锅,还有著名的手切“京八件”,即羊身上最好吃的8个部位,真正的吃货一定要都尝尝哦!

上脑肉:在后脖子附近的肉,中间肉质软嫩,两侧偏肥一点,一口吃下去,脂香四溢,特别有肉的感觉!一本满足!

小三岔:羊前腿上方的肉,肉质比较瘦。涮的时候不用完全变色,稍微带点粉也是可以吃的,口感会更鲜嫩。

大三岔:羊后腿上方的肉,会更肥一点,但是吃起来却不腻,反而口感十分滑嫩,入口即化的感觉。

黄瓜条:是最具有标志性的肉,因为样子就是一条一条的。黄瓜条被很多人认为是羊身上最好的部分,长在羊大腿和臀部,呈条状包裹着股骨,一只羊身上就两条,口感很脆,非常有特点。一片肉里有两种颜色、两种口味,特别有口感。

磨裆:名字最奇特的部位,长在羊的臀尖,与黄瓜条相连,也属于偏瘦的部分,筋肉相连,看起来十分有食欲,也比其他部位更嫩一些。

一头沉:羊大腿外侧的肉,比较瘦

羊筋肉:腰窝上的肉,即“五花”,一般都是五成肥,吃起来会有一丁点脆

腱子肉:纯瘦肉,肉质很弹牙,肉中夹筋,很有嚼劲

吃老北京铜锅涮肉之前,要先把羊油,即“锅底”,下入锅中,这样后续涮肉时就会更香,不会太清淡。

小料也是老北京涮肉的精髓,麻酱的配方各家都有秘方,必不可少的是腐乳、韭菜花、香菜,而讲究的可以放进去十几味调料,比如辣椒油、葱花,还要就着糖蒜吃。

一般来说,切的比较薄的羊肉,开锅之后涮个3、4秒,变色即可,再涮就会老了,而且会出沫子。如果切的比较厚,或者肉质比较肥,可以多涮几秒,表面变色后再翻一两下就可以了。

吃涮羊肉时,一般会按照先肥后瘦的顺序,最后才下白菜和豆腐。

大冷天儿的,来一锅涮羊肉,真的是一本满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