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我用压力锅做酱牛肉,用不上1小时就上桌,软烂入味!

酱牛肉这做法最简单,牛肉软烂,酥嫩爽口,不硬不柴,特入味!

酱牛肉是一道经过多种调味料的腌制而制成的一种肉制品,是逢年过节餐桌上的常见菜。它色泽酱红,油润光亮,肌肉中夹杂着黄而透明的牛筋,咸淡适中,酱香浓郁,酥嫩爽口,不硬不柴,非常好吃!

酱牛肉一般都是选择牛腱子肉,也就是牛的大腿肌肉,牛腱子肉的特点是有肉膜包裹着,内藏牛筋,硬度适中,纹路规则,嫩滑有嚼劲。

酱牛肉根据个人习惯不同有多种做法,这里分享一个比较简单的做法,又快又方便。喜欢吃酱牛肉的小伙伴,一起来看看吧!

【食材】牛腱子肉1个,葱,姜,八角,酱油,料酒,白糖

【制作过程】

1、牛腱子肉洗净后,放入清水中浸泡30分钟,泡出部分的血水也可以去除部分的腥味。

2、牛肉放入压力锅中,添入清水,水量没过牛肉,加入生姜、葱段、酱油、料酒、白糖、八角盖上锅盖,煮30分钟左右,待温度降至室温时开盖取出。

3、取出后的牛肉连同汤汁一起放入炒锅中,大火加热煮沸后,继续用大火煮10-20分钟,使汤汁变得浓稠。

4、煮好之后,将牛肉盛到大一点的钢盆中,倒入汤汁,浸泡使其充分入味,待牛肉与汤汁完全冷却。

5、冷却后取出牛肉,也可放冰箱冷藏,吃的时候随时取出切片即可。

6、将牛肉切成大片,配以酱汁就可以食用了。

7、酱牛肉色泽酱红,油润光亮,肌肉中夹杂着黄而透明的牛筋,咸淡适中,酱香浓郁,酥嫩爽口,不硬不柴,非常好吃!

【小贴士】

1、先用压力锅煮牛肉可以让牛肉迅速变得软烂,可以节省时间,也可以直接用小火炖煮至软烂,这样用的时间会多一些,会更加入味。

2、牛肉煮好之后一定要浸泡足够的时间,才能充分入味。

3、整块的牛肉完全冷却后才能切片,否则容易碎,切不出完全的形状来。

4、酱汁的调配可以根据个人口味,这里介绍一种方法,将蒜剁成蒜泥,放入适量生抽、香油调匀即可,咸鲜可口,做法简单!

冬天,我用压力锅做酱牛肉,用不上1小时就上桌,软烂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