姥姥用了半辈子的腌菜秘方,小细节让腌萝卜变得清脆爽口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

别看俗语的话都很实在,但是背后蕴含的也是最真的道理。一路冬季之后,人身体虚弱,需要进补,那冬天的“小人参”萝卜可就派上用场了。

作为一种应季蔬菜,萝卜在冬天价格便宜,还耐储存,中医学上认为萝卜性凉,多吃能够止咳生津,治积食,除燥生津,还能够清热解毒,在冬天增强人体的免疫力,更可以促进肠胃的蠕动,是非常适合冬天的蔬菜。现代营养学上认为,萝卜营养丰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能够诱导人体产生多样的微量元素。

这样一种好吃又不贵的蔬菜,在冬天可是要快快的吃起来。在北方,萝卜有这样的一种吃法,那就是把它腌成咸菜,这样可以保存一整个冬天。也是因为家家户户种萝卜,萝卜多了之后来不及吃,就需要腌制成咸菜,在蔬菜贫乏的冬季,可以丰富人们的餐桌。

有很多人非常喜欢吃腌萝卜干,或者是清脆爽口的腌萝卜,但是大部分人都做不好,因为腌咸菜也是需要技巧的。小编的姥姥有一种用了半辈子的腌菜秘方,只需要三五天,腌制出来的萝卜,清脆爽口,好吃过瘾。

要说起腌菜,其实冬季的蔬菜都可以腌成咸菜,这样可以保存时间更长。并且腌制咸菜也可以让蔬菜变化出更加独特的风味,但是在现实生活当中,我们一般也就腌制一些比较单调的蔬菜,用作常吃。而腌制出来的萝卜清脆爽口,好吃过瘾,又可以拿来下饭,所以一般很多人会选择腌制,萝卜这一种蔬菜。

首先为了增添腌萝卜的风味,我们可以准备一些红辣椒。不过如果吃不了辣的朋友们,就可以把这一个步骤省掉。除了最基本的萝卜和辣椒之外,还要准备好一些食盐,姜片,大蒜片,白糖,醋,白开水。家里如果有柠檬的朋友,可以挤一点柠檬汁备用,如果没有的话,可以用白醋代替。

正式开始腌制之前,首先要准备一个密封性好的罐子,想要研制出味道好的咸菜,容器非常重要,一定要保证不透气,不透风,这样才可以长期保存,要不然咸菜很容易变质生菌。

首先要将准备好的萝卜去皮,去皮之后再次清洗干净,切成五厘米左右的条状。第一步要在白萝卜的表面撒上一层食盐,接着开始充分的揉搓,保证萝卜在这一步就可以简单的入味。接着将萝卜稍微放置一小时左右,在这期间萝卜中的水分会被腌制出来,萝卜缩水变软,这就是腌萝卜的第一次入味。

第一次入味之后,腌制出来的汤,要留着继续使用。接着就是帮我们准备好的姜片,辣椒,大蒜片,白糖,醋,柠檬汁,食盐,加水之后充分的混合均匀。其中要注意的是,食盐的量要尽量的大一点,其余调料的比例可以适当的降低,调料汁加上刚刚腌制出来的汤,刚刚没过萝卜就可以不需要太多。

用刚刚腌制出来的汤混合调料汁,再把静置后的萝卜倒入罐子,这些材料全部码好在罐子里之后,就要对罐子进行密封。在三五天的腌制时间当中,千万不要开启罐子,如果氧气进入的话,容易腐败。

喜欢吃不是很咸的腌萝卜的朋友可以三天之后就把它们取出来,如果想要更入味的朋友就要等到腌制的第五天。姥姥用了半辈子的盐菜秘方,就只需要这么三五天,腌制出来的萝卜是清脆爽口,好吃过瘾,这么方便的做法,快快在家里尝试一下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