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酸菜时,除了加食盐之外,还要多加这一步,酸菜不易腐烂更好吃

时光飞速,不知不觉间已经到了10月中旬了,对于东北的朋友来说,基本上都已经开始准备腌制酸菜了,而且其他的地方喜欢吃酸菜的家庭也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

大家都知道腌酸菜的时候,少不了的就是食盐,而且简单的腌酸菜,我们只需要放盐这一个调料就可以了。在日常生活中大家都知道,要想成功的腌出酸菜,但并不容易,有些人常常就会在腌的过程中出现酸菜腐烂变质的现象,那么要想成功的腌好酸菜还有一个步骤是一定不能少的,接下来小编就来跟大家分享一下腌制酸菜的具体制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我们要在锅中烧上一锅开水,等到水开后,然后关火,然后将这些水倒入一个干净的没有沾有生水的锅或者是盆子当中,晾凉,因为这些水我们是用来浸泡白菜用的,而且大家一定要准备多的水,而且腌酸菜的时候,整个过程一定不要沾上生水,只要一旦有生水进入,就很容易使酸菜在腌制的过程中出现腐烂变质的现象。

第二步:我们将白菜用自来水冲洗干净之后,然后用刀将白菜的根部消掉,一定不要留着太长的根部,如果我们发现有烂的叶子,一定要提前摘掉,砍掉根部和烂叶之后,可以有效的防止酸菜在腌制的过程当中出现腐烂的现象。

第三步:将清洗干净的大白菜拧一下,然后晾干里边的水分,最后将白菜放在凉白开当中浸泡一下,这时候我们要往凉白开中加入少量的食用盐,然后搅拌一下,这样可以给白菜杀一下菌。

第四步:白菜浸泡好之后,然后捞出来沥干水分,如果方便的话,我们可以用吸水的布擦拭一下。

提示:大家一定要注意这一步非常的关键,我们一定要将大白菜上面的水分全部弄干净,这一步对腌菜非常的有利,可以有效的防止酸菜在腌制的过程当中出现腐烂变质的现象。

第五步:然后我们将准备放置酸菜的坛子,或者是缸用高度白酒擦拭一下,而且坛子的口也要用白酒擦干净,这样擦好以后也可以有效的给容器杀一下菌,并且还能够保证酸菜腌出来的更干净卫生一些,并且这样也可以保证酸菜减少腐烂变质的几率,并且这样腌出来的酸菜味道会更加好吃,如果没有专业的坛子盖的话,我们要将一块石头清洗干净,然后压在酸菜上,这样可以防止酸菜飘起来。

喜欢请转发,收藏和关注,有啥意见建议,直接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