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小吃,我家隔三差五就要吃一次,麻辣酥香,好吃的停不下来

天冷就馋这肉!它叫麻辣炸鸡块,我家隔三差五就要吃一次,外皮金黄酥脆,肉嫩多汁,麻辣鲜香,越吃越香,越香越想吃,一口一块,太解馋了,好吃的停不下来。

麻辣炸鸡块,老少皆宜,都喜欢吃,外面买不仅贵还不放心,自己炸实惠,放心油,吃的香。今天放假在家,孩子嚷着要吃,于是又炸了二锅麻辣鸡块,顺便发了一个朋友圈,她们都问我做法。

炸鸡块要炸到酥香,不油腻,需要掌握几点:1.鸡胸肉洗净之后要用厨房纸巾吸干水, 2. 腌制肉的时间要足够才入味,3.鸡块如果的油温要掌握好,一般160度。4.裹炸粉在腌制好鸡肉之后裹,不仅裹炸粉能黏在鸡肉上,炸的时候还不掉。掌握这几点之后,接来下就分享具体做法。

【麻辣炸鸡块】食材:鸡胸肉2块、马铃薯淀粉60克、裹炸粉50克、麻辣腌肉调料30克、油适量。不吃辣椒的可以不放辣椒、花椒。辣椒是辣,加花椒就是又麻又辣。

1.鸡胸肉室温内鸡蛋,洗净,用厨房纸巾把水分擦干,然后切块。用纸巾吸干水份,炸的鸡块更加鲜嫩多汁。

2.切块好的鸡胸肉放入一个碗盘子,倒入腌肉调料,一勺水搅拌均匀,腌制30分钟,让鸡胸肉入味。

3.用另外一个盘子倒入裹炸粉,把腌制好的鸡胸肉块放入裹炸粉盘里均匀裹上。

4.热锅,倒入适量的油,油温160度左右,可以用一个葱,如果很多气泡且葱马上浮起来,就可以放入鸡块了。

5.把鸡肉块放入小油炸锅,用筷子搅拌一下,防止粘在一起,炸至外皮金黄色。

6.炸好的鸡肉放入炸锅架上,多油的油漏干,继续炸第二锅,把鸡块全部炸完。我用了二块鸡胸肉,要分2次才能炸完。

7.鸡块用漏网篮装好,用洁柔厨房纸巾把多余的油吸干,这样炸鸡肉不吸油,更美味。

【sourcehe温馨小贴士】1.鸡块洗干净之后,用厨房纸巾,把水份吸干,这样腌制的鸡肉入味,酥香。2.炸好的鸡块用厨房纸巾,把多余油吸干,鸡肉不吸油不油腻,酥香脆口。3.炸鸡块入锅的油温一定要掌握好,油温太高温容易糊,油温太低炸的不酥脆。

麻辣炸鸡块,学会了吗?天冷不想出门,就在家试试做吧,有什么问题都可以留言,我会第一时间回答大家。天冷了,注意保暖,祝大家元旦快乐!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