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腊肠怎么做?记住这3点,上锅一蒸吃三碗饭

腊肠是过年的时候必备的一道菜肴,几乎人人都爱它肥而不腻的味道,是一道传统美食。腊肠的味道因全国各地的做法不一样而各具风味,市面上也有各种各样的腊肠,比如辣味的、五香的、甜味的等等,五花八门。虽然口味不太一样,但是都特别好吃。每年都盼望着过年杀年猪,然后制腊肠,做好的腊肠放半年都不会坏,适合小编这种远离家乡,常年在外的人。一到过节就可以拿来招待朋友,招待自己的胃。上次朋友来家里吃饭,吃到了腊肠,一直都缠着小编教她做,想想也是,这么好吃的腊肠这么可以一个人独享呢?在这里,小编就把技巧教给大家,制作腊肠记住三点,腊肠不白不发酸,味道特别香!

小编也是从湖南的婆婆那里学来的,她说不管是做什么地方的腊肠,都要做到这三点。第一点做腊肉要把原材料洗干净。做腊肠和腊肉是不一样的,腊肉不能洗,即使脏了,在煮之前还是要清洗一遍的,腊肠就不同,吃的时候也只是洗肠衣,保证腊肠肉质的干净卫生很重要。洗的时候要用温热的水,水里面的氧气都煮出来了,这样就不会让猪肉发酵,做出来的腊肠才不会发白发酸。

第二点就是要用白酒杀菌。白酒可以杀死很多可能导致腊肠变酸的菌,但是又不会影响口感。白酒度数高,酒精在腊肠熏干过程就已经挥发了,留下的就是酒香,更增添了腊肠的风味。

第三点就是要注意腊肠的存放环境。小时候,家里人总会叫小编拿一根小牙签去给腊肠“放气”,把腊肠里面没有填满的地方扎破,这样就使得腊肠口感更加紧实。腊肠一般都放在房檐下通风的地方风干几天,再拿到烧火房去熏制。如果直接放到太阳下晒的话,虽然加快了腊肠的制作速度,但也使得它口感生硬,发涩干柴。

这三点做好了,保证腊肠不发也不发酸,还带着一股酒香!关于腊肠的存放的问题,在小编老家都是将腊肠挂在烧火房,用柴火和橘子皮柚子皮之类的熏制存放。像小编这样的离家很远,就可以把制好的腊肠放在冰箱的冷冻层,要吃的时候就可以拿出来洗洗,直接上锅蒸一蒸,撒上自家的辣椒粉,可以吃下三碗饭!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