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买的酱牛肉比自己做要好吃?只因为多了这种食材

说起牛肉大家并不陌生,可能很多人吃过牛肉,对于牛肉的做法也是不尽相同。今天小编给大家推荐的就是经典酱牛肉的做法,按照这个方法做出来的酱牛肉鲜香美味十分好吃。无论是做给家人吃还是拿出来招待客人,都是十分有面子的。喜欢的朋友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我们需要的食材有:牛肉、老汤、黄豆酱、姜、冰糖、葱、八角、草果、香叶、食用油、肉桂、山奈、丁香。接下来是处理食材:我们将牛肉清洗干净后切成几大块。把姜清洗干净后切成片,葱清洗干净后切成段备用。准备一个盆放入牛肉、姜片、花椒、盐和料酒并搅拌均匀。直到酱汁完全将牛肉包裹上为止,然后放置一旁腌制七个小时。

时间到了之后我们将牛肉捞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准备一个锅放入适量的清水、牛肉和姜片并搅拌均匀,然后盖上锅盖进行煮制,等到水开后用勺子撇去上面的血水和浮沫,然后将焯过水的牛肉捞出来用清水冲洗干净后放置一旁冷却备用。

准备一个香料包并放入八角、草果、丁香、山奈、肉桂和香叶,然后将香料包扎好口放置一旁备用。准备一个干净的锅放入适量的老汤和清水,然后把香料包放入锅中进行煮制。接着放入食用油并搅拌均匀,盖上锅盖进行煮制,煮制的时间为25分钟。时间到了之后,打开锅盖放入冰糖、葱段和姜片并搅拌均匀。然后小火慢炖,炖制的时间为35分钟。时间到了之后关火,然后我们把做好的卤水放置一旁晾凉备用。

我们将牛肉放入卤水中,然后把卤水放入火上进行加热,等到水开后盖上锅盖用小火慢炖25分钟,时间到了之后我们用筷子插一下牛肉,直到牛肉能轻松的被筷子插透关火。煮熟后的牛肉先不要急着捞出来,继续在锅中浸泡一个小时,时间到了之后我们将牛肉盛出来,然后用刀切成薄片就可以直接食用了。

小贴士:

把牛肉放入清水中进行焯水,是为了去除肉里面的血水。

把牛肉进行腌制,不仅可以去除肉的腥味,而且制作出来的牛肉也会更有口感。

如果家中有老汤的朋友们一定要用老汤,这样做出来的酱牛肉也会更香。

等到卤水开后要用小火慢炖,这样不仅可以保留锅内的水分,而且也能使牛肉更入味。

煮好的牛肉先不要急着捞出来,在锅中浸泡一定时间后再捞出。也是为了使牛肉更入味。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