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的腊肠做好不要直接晒,多数人都做错了,难怪难吃还坏掉了

自制的腊肠做好不要直接晒,多数人都做错了,难怪难吃还坏掉了

我们生活中经常吃到的一些小吃,其实都是可以自己做出来的,特别是到了冬天以后,很多家庭都喜欢腌制一些腊肉和腊肠,这种传统也已经有很多年了,大家都已经养成了过年准备这些美食的习惯,有的地方喜欢吃腊肉,就会把猪肉腌制以后风干,也有的地方喜欢做一些腊肠。

其实这种腊肠在南北朝的时候就已经有记载了,做好之后的腊味可以放很长时间,不管是炒菜还是做饭,都可以拿来直接使食,也很方便,一些经常出门在外的人,过年回去时,都喜欢从家里带走一些腊味,对于他们来说,这都是家乡的味道,虽然平时也能够在各个城市吃到这种腊味,但是不同地区做出来的味道也是不一样的。

其实腊肠的制作也非常简单,特别是到过年钱这段时间,基本上每家都已经做好了腊肠,可是做好之后是不能够直接晒的,多数人都做错了,难怪难吃还坏掉了,平时我们在制作腊肠的时候,我会将一些肉绞碎,然后灌倒猪场或者羊肠里,但是多数地区用的都是猪肠,在里面也要加入适量的调料。

灌好之后,再拿出棉线,将腊肠缠成一节一节的,再用牙签在腊肠上扎几个洞,这样也可以防止腊肠坏掉。这时候很多人都会直接把腊肠拿到室外挂在杆子上晾晒,其实这样是不对的,因为这时候的腊肠还没有入味,如果直接放到太阳底下晒的话,很容易导致拉长变坏或者发霉。

如果室外温度比较高,还容易导致肠衣破裂,这时候必须得放到阴凉的地方晾晒,等到全部风干之后,才能够放到比较温暖一点的地方。等到表面已经慢慢起皱的时候,放到太阳底下,晒上半天时间,做好的腊肠也不会有太多的油脂,腊肠做好之后,可以继续放到阴凉的地方,也可以放到冰箱里,但是不管怎样,都要尽快的将腊肠吃完,如果存放的时间超过半年,那么这时候的腊肠吃起来味道就会变得很差。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