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带鱼时,用上这4个技巧,带鱼又酥又脆,吃起来一点都不腥

鱼肉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特适合身体虚弱的人吃,但鱼处理起来特别的腥,并且吃一次鱼屋里腥气味就保留好几天。让人望鱼兴叹,其实我们不妨试试吃带鱼,带鱼没有太大的腥气,处理起来方便,并且只需4步就会把鱼做的又香又酥脆。

原料:带鱼500克。剪去鱼头和鱼尾鱼鳍,处理净内脏。

制作:

1、炸带鱼:带鱼500克洗净,剁成8厘米长的段,加葱段、姜片各10克、料酒8克、盐3克抓匀腌制10分钟,裹上玉米淀粉。在炸带鱼的时候,可能很多人都犯了一个错误,会直接把带鱼放进油锅里面炸,这样的做法也是不正确的,不能够让带鱼口感酥脆。必须要让带鱼表面裹上玉米淀粉才可以,裹上玉米淀粉以后炸出来的带鱼会特别漂亮,并且也会让带鱼有一股特别鲜美的味道。在炸带鱼的时候,还有一些人可能直接用面粉来代替淀粉,不能够用面粉来代替淀粉,用面粉炸出来的带鱼并不酥脆,一点都不好吃,还会有一股非常重的面粉味道,会掩盖掉带鱼本身的美味。

2、煮辣椒:锅入清水1000克,下入干红子弹头辣椒100克中火烧沸,倒出沥干备用。

3、调味汁:盐3克、味精5克、大红浙醋10克、中坝姜蒜香醋20克、高汤200克、糖40克调匀成糖醋汁。

4、炒带鱼:锅入底油烧至五成热,下入煮好的子弹头辣椒、干花椒10克、姜片、葱段各8克小火爆香,放入带鱼,同时加糖醋汁大火翻匀收汁,勾薄芡、淋明油,撒白芝麻5克点缀即可。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