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自己做出来的酱牛肉不好吃,学会这样做,再也不去外面买了

每次过年过节家里餐桌上一定会有的菜就是酱牛肉,尤其是作为山西人来说,经常会被问的特产就是牛肉了,其实外地人很多人吃不惯我们这边的,今天我来教大家一招,酒店工作的大厨都是这么做的,好吃,汁水充足,味道满分,最重要的是一点也不柴!

首先我们要准备的就是:牛腱子肉、葱、姜、蒜、八角、香叶、花椒、老抽、生抽、冰糖

酱牛肉步骤:

1、牛腱子肉冷水下锅,煮开后,撇去浮沫,再煮八分钟,捞出过凉水

2、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蒜、八角、香叶、花椒,炒出香味后,倒入牛肉,加入一勺老抽,两勺生抽,加入水,没过牛肉就可以了

3、煮50分钟,看到水大概少了一半,加入十几颗冰糖,盖上盖子继续焖煮

4、这时候可以来弄一下蘸料:碗中放生抽、醋、老干妈、蒜末、葱末,搅拌均匀就可以了,好吃的牛肉只要配上简单蘸料就可以很美味了

5、用筷子扎进牛肉里,看到肉不往出冒水泡了,就好了

6、捞出牛肉放凉后切片,就可以沾着蘸料吃了

如果喜欢吃味道稍微重一点的,可以在看到肉不往出冒水泡以后不要把肉捞出,就让他放在锅里,放一个晚上,第二天再拿出来吃,味道就会更加的渗入进去,味道更加足一点。

年夜饭上菜要充足一点才好吃,凉菜经常会有很多人不知道该准备什么,就直接在外面买着吃,但是其实自己家也可以准备,不光可以省下一点钱,而且会更符合家里人的口味,如果家里人稍微多一点的话,可以多做一点,在分别的时候可以给孩子们带一点回去吃,也可以给亲戚朋友带回去当做伴手礼。

我第一次做好的时候家里面人都说很好吃,后来第二次做得时候,时间也比较充裕,就多准备了一点,远方的亲戚和在外工作的家人都想要吃到,我就买了一个可以抽真空的机器。把肉晾凉可以拿块直接抽真空也可以切片抽真空,可以保鲜很长时间,可以寄给远方的亲人,让远方的亲人也尝到自己家做出来的味道。

过年离开的时候可以把很多东西都抽成真空,戴起来也方便,不怕颠簸,保质期时间也比较长。看到这里一定要动手亲自尝试一下,做出好吃的东西,可以给家里人尝一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