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炒肥肠要好吃,别只会洗,多加这步,果真肥而不腻,越炒越香脆

说到油爆肥肠这道菜,大家的评价是严重两极分化,喜欢的爱得不行,讨厌的闻之避之。幸好我家人都十分喜欢这道菜,每次炒一盘,家人都说吃不够,还想再来一盘!我家的爆炒肥肠,鲜嫩爽脆,香辣过瘾,肥肠吸足了配菜的香气,香糯软滑,特别下饭下酒。吃上一口肥肠,味蕾感觉瞬间爆发!再喝上一口小酒,简直是越吃越上瘾,这也导致了很多人去饭店吃饭的时候,先点的必然是一道爆炒肥肠,有了它,貌似餐桌的菜都加分了不少。

肥肠要好吃,处理是关键,很多人怕脏就把肠油全部剥去,结果这肥肠虚有其名,皮薄肉瘦,吃起来一点口感都没有了。我在处理肥肠的时候,是把里面带光滑边缘的淋巴结组织全数去掉,附壁的肥油留着,用粗盐抓过两轮再用面粉抓一次,清洗干净,再焯一遍水即成,这里切记焯水这一步不能少,道理是什么,且听我慢慢道来。

【爆炒肥肠】

肥肠300克(这里是处理好的肥肠),青红椒2根,洋葱1/3个,酱油2勺,蚝油1勺,盐1克,料酒1勺,胡椒粉1克,姜片3片

【制作步骤】

1,准备好食材,青红椒切碎,洋葱切丝。肥肠先焯水20秒再切小块,因为肥肠不焯水的话,炒的时候本身的水份就尽数冒出,这样是爆炒不起来的,炒着炒着变成了水煮肥肠,焯水的时间不能超过20秒,不然肥肠吃起来不脆。

2,热锅,锅里放入油,爆香姜片。

3,把肥肠倒入锅内大火爆炒。

4,感觉肥肠里的油被逼出,并且颜色开始变得油亮微黄,倒入料酒快速翻炒出酒气,即可开始进行下一步。

5,加入酱油,蚝油,胡椒粉翻炒上色,此时火稍调小一些。

6,倒入青红椒和洋葱丝继续翻炒半分钟,调入盐试试咸淡,合适了就能出锅。

爆炒好的肥肠香气飘满楼,夹上一截肥肠入口,香糯鲜滑,肥美之感在舌尖绽放,唇齿间却无丝毫油腻之味,鲜美的口感令人欲罢不能。所以爆炒肥肠要好吃,别只会洗,多加这步,果真肥而不腻,越炒越香脆呢,您学会了吗?

关注爱生活的馋猫,这里每天和您分享各式美食制作~此图文均为爱生活的馋猫原创,盗文盗图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