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酵过的面团扔了可惜,利用起来,变成美味的老面鲜奶水立方吐司

在很多烘焙的爱好者中,我相信很多小伙伴和我一样,都犯过这样的糗事,在制作面包的时候,有时会忘记了放糖或盐,我甚至是忘了放酵母。当发酵的时间到的时候,屁颠颠的跑去看,突然感觉眼前一黑,怎么我放进去的面团象耍小性子一样,根本没长个呀!而更好笑的是前几天,我要做两个100%的中种吐司,一般100%的中种要在室温发酵3小时左右,或在冰箱冷藏发酵10小时左右,我那天,把所有的材料都揉好了之后,因为来了一个电话,将原本应该躺在冰箱里的中种面团,硬是塞进了26度的发酵箱内。当我晚上回到家之后,发现我的中种面团已经发酵得不成样子了。

如果出现这样的事情,当你忘记了正在发酵的面团,原本需要40分钟的,你硬是让它发酵2小时,这时你会怎么做?有的小伙伴告诉我,只能扔了,实在想不出要怎么办?有的告诉我,把它煎饼吧,扔了可惜,但煎出来实在难吃呀!对的!扔了实在太可惜了,那怎么才可以将这些发过的宝贝变身成为美味的食物呢?今天我就把它变成很多人喜好的鲜奶水立方吐司吧!

材料:

高筋面粉:420克 老面:132克 牛奶:245克

黄油:40克 蛋液:42克 干酵母:4.5克

盐:6克 奶粉:15克 糖:60克

将所有的原料,包括老面(除黄油)放入厨师机桶内。

将厨师机桶旋转安装好。

启动厨师机,旋转按钮至2档,先混合成团后转为4档,开始揉面。

检查面团,薄膜洞口锯齿状时加入黄油。

此时面团面温大概在26度左右为佳,切一小块面团搓圆,静置一下,能拉出如图一样有韧性

将面团取出,搓圆放入盆内,盖上保鲜膜进行一发(室温28度),大概40分钟

手沾面粉插入面团,不塌陷不回缩的肚脐眼即发酵完成。

面团取出轻压排气,平均分成8份,分别搓圆,静置15分钟。

上下擀成牛舌状,然后从上往下卷好,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再次上下擀成牛舌状。

从上往下卷好,圈数在2.5圈为佳。

同个方向,依次放入4个250克的水立方吐司模内。

发酵箱设置温度为32度,湿度为80度,时间50-60分钟。

发至模具八至九成模高(轻按面包胚,会缓解回缩即可)

盖上盖子,这次要做的是方形吐司,如果山形可以不用盖盖子。

烤箱设置170度,上下火,中下层,时间为30-32分钟。

出炉轻震一下后马上脱模,放晾架上放至手温后密封保存

切片的组织非常的细腻,口感也很绵软。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