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斤面 一斤水 不揉面 不擀面 秘制馅料 鲜嫩多汁 这是最好吃的饼

大家好,我是丹姐。今天个大家分享一个发面饼的做法。这个饼用一斤面,一斤水来和面,筷子一搅,不揉面不擀面非常的方便,做出来很柔软,凉了也不会硬,而且发面得非常好消化,我会详细的讲解具体的制作过程以及如何调出鲜嫩多汁的肉馅,大家如果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交流,谢谢大家。

【用料】

面粉:500克

酵母:5克

白糖:5克

温水:500毫升

猪肉馅:1斤

小葱: 2根

胡萝卜:1根

姜末: 3片

老抽: 2勺

生抽: 1勺

耗油: 1勺

香油: 几滴

植物油:少许

盐: 1勺

鸡粉: 半勺

胡椒粉:半勺

白糖: 少许

喜欢的就关注我吧,会定期更新美食哦,谢谢大家,拜拜!

【步骤】

面粉中加入酵母、白糖,分次加入温水,边加边朝一个方向搅拌。

搅拌成粘稠光滑的面糊。

在面糊的表面倒上植物油涂抹均匀,可以使醒出来的面更加的柔软。

盖上保鲜膜醒发至2倍大或者放冰箱冷藏一晚。

猪肉馅尽量选择7分瘦3分肥的,在肉馅中分次加入白开水,加入水可以使肉馅鲜嫩多汁,口感不柴。加水一定要少量多次加入,每次加入都要等到水被肉馅全部吸收以后再加入下一次,一定要搅拌至肉馅全部吸收,否则过一会肉馅就会吐水,我们就会看到肉馅有好多的水出来了。

加入生抽、老抽、耗油、香油、植物油、盐、鸡粉、胡椒粉、少量的白糖提鲜,朝一个方向搅拌上劲。调肉馅的时候不用加料酒,料酒去腥的原理是高温挥发带走腥味,我们包包子把肉馅包在面皮里料酒挥发不出去,因此也起不到去腥的作用。

搅拌好的肉馅在碗边会出现粘稠的白色物质,晃动碗肉馅会抖动,这样调出的肉馅会非常的鲜嫩。

加入姜末,葱花,胡萝卜丁。

再次搅拌均匀,放冰箱冷藏,使肉馅成团一会好操作。

发酵好的面糊有漂亮的蜂窝状,用筷子搅拌排气。

面板上抹油,排好气的面糊揉搓成长条。分成大小均匀的面剂。

把每个面剂揉圆。盖上保鲜膜醒面10分钟。

平底锅刷油,全程小火,油温热时放入饼坯按扁以后放入一勺肉馅按平,盖上锅盖焖2分钟,2分钟以后翻面。

全程要不断翻面,烙至两面金黄即可出锅,全程大概6分钟左右。

凉了不硬,非常好吃。

柔软劲道,喜欢的就试试吧。

喜欢的就关注我吧,会定期更新美食哦,谢谢大家,拜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