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新手的慕斯蛋糕,芒果慕斯!

6寸芒果慕斯

不少朋友对慕斯蛋糕还是情有独钟,今天我们就再发一款芒果慕斯。这也是比较简单的一款慕斯蛋糕,无需烤箱但耗时比较久。

参考了一些前辈成功的作品,并加以借鉴以及修改,对于烘焙新手也是成功率相当高。如果是第一次做慕斯的话,建议先看完所有步骤和小贴士后,再着手开始做~

【用料】

底部材料

心奥利奥饼干碎80g

黄油40g

慕斯液材料

芒果汁200g

吉利丁片10g

白糖35g

淡奶油250g

剩余芒果颗粒适量

表层镜面

吉利丁片5g

橙汁100ml

白糖10g(按口味增减)

剩余芒果颗粒适量

制 作 方 法

⒈ 奥利奥饼干去掉夹心层,磨碎。可以装进封口袋里用擀面杖打碎,手工磨碎会比较花时间。(当然直接买饼干碎也可以)

⒉ 黄油隔热水融化,倒入磨碎的奥利奥饼干碎中搅拌,均匀后,平铺入6寸活底蛋糕模中,放一边。

3.芒果切粒,需3-4个芒果,切出来好看的做夹层和表面装饰,不好看的榨汁200克做慕斯液~

4.芒果汁加入10克吉利丁粉搅拌,小火加热。慢慢搅拌直至吉利丁粉完全溶解,马上离火,不要煮沸!放一边冷却。

5.淡奶油倒入盆中,加入白砂糖,用蛋打器高速打发,打发到淡奶油有明显纹路,提起打蛋器奶液滴下不会马上消失。状态还是液体流动状。

6.芒果汁(冷却好的)倒入打发好的淡奶油,用抹刀搅拌,直至结合均匀。慕斯液就完成啦!

7.慕斯液倒一半在奥利奥上面,再放入芒果颗粒。再把剩余的慕斯液都倒进去。

8.摇一下,轻轻震去气泡。小的气泡可以用牙签轻轻戳破。然后套个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

9.冷藏时间已到,先做镜面。用5克吉利丁片剪三四段,加入冷水浸泡3-5分钟变软,加几克水(开水放凉的温水)。放入微波炉叮20秒。取出搅拌一下加入100克橙汁再搅拌一下。等温度凉了,就可以倒入慕斯蛋糕上面。

10.慕斯蛋糕表层镜面完成后,套上保鲜袋,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可以拿出来装饰芒果颗粒,慕斯蛋糕就彻底完成啦~

吃的话建议冷藏过夜,口感更好!

小 贴 士

❖底层奥利奥饼干碎,也可以用其他消化饼干碎替代。

❖这里对淡奶油的品牌要求不高,一般雀巢、多美鲜等的都能用。但打发不能过头。

❖涉及冷却的步骤都不能省。

❖脱模的时候可以用吹风筒稍微吹下模具周围(或用热毛巾包),然后用个杯子垫在蛋糕模具底下,轻轻把蛋糕模具往下移动,就脱模成功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