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外国菜中那些常见,又叫不上名字的配菜,到底是什么套路?

看看外国菜中那些常见,又叫不上名字的配菜,到底都是什套路?

看看外国菜中那些常见,又叫不上名字的配菜,到底都是什民以食为天!尤其对于中国人来说,吃是绝对需要认真对待的一件事情。但是初到外国餐厅,或许对外国的配菜不甚了解?作为中国人,去吃外国料理时经常会遇到些叫不出名字,但是又频繁出现的配菜,是不是感到很尴尬,今天我们盘点一些常见又神秘的配菜,讲讲清楚它们到底是什么套路,以后也好餐桌上再相见的时候不至于是门外汉了。

对日料控来说,寿司、三文鱼、鳗鱼饭肯定不会陌生。不过,很多人都不曾注意过铺在餐盘底部或者生鱼片底部的一些或呈现紫色或绿色的叶子,乍一看,还以为是紫甘蓝或者生菜叶,其实它们可是正儿八经有名字的哟——“紫苏叶”。

日式料理中,几乎都少不了紫苏叶的身影,尤其是搭配生鱼片时,简直是附身般的存在。这一方面是因为紫苏与料理主食的颜色相配,卖相会更好;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日式料理大多比较生冷,有一点点腥味儿,配合紫苏叶一起使用可以减少口感的冰凉和口感的不适。

泰国菜里,“冬阴功汤”让人印象深刻。它是东南亚料理的典型代表,味道酸甜,独有的香气四溢,令人一尝即难忘。不过,这道菜那股清凉淡爽的香味可真的要归功于看起来完全不起眼的柠檬草!

所谓柠檬草,其实不过是泰式料理中一种常见的提味蔬菜,作用类似于我们常用的香菜,外形则像小葱的嫩叶。原产于印度的柠檬草,早已是泰式料理中的必备香料,当地的人们都用柠檬草根部的白色茎来煮菜。赫赫有名的越南米粉,也会在煮好的蔬菜和肉上撒一点切丝儿的柠檬草茎。

让法国人沉浸的苦味,菊苣是法国人餐桌上的宠儿。它颜色多变,鹅黄色、胭脂红、紫色都是它的常见色。法国人经常用菊苣作为沙拉中的美味,国人则很不习惯这种味道。这是因为初嚼时,菊苣带着一股苦味儿,吞咽后也还是苦的,只有入胃大概三十秒后才能慢慢回味到淡淡的清甜,而这股曼妙的变化正是菊苣的迷人之处。

在国内,菊苣的价格并不便宜,大约35-50/斤,通常是有在国外生活经验的人才会购买,用来凉拌沙拉或者搭配果醋酱来调味。所以在法餐厅如果吃到苦味的蔬菜,千万不要表现出不悦,请优雅的咽下去才能不失了面子。

您对这些都了解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