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所有城市的“榜样”,人均GDP超发达国家,不输“石油大国”!

江苏可以说是我们国家经济的代表,一直都是各个省份争相学习的榜样,在经济上,不管是GDP还是人均GDP都领先全国,而且江苏还是全国拥有百强县和百强市最多的省份。

在国内难逢敌手,那么在国外呢?接下来,我们就来看看江苏综合实力最强的城市,和国际上的发达国家以及高收入国家相比,是怎么样的情况。

目前,江苏最强的城市无疑是苏州,2017年,苏州的人均GDP达到162664元,几乎和长江经济带的龙头上海不相上下,在长三角26城中,虽然受到上海的荫蔽,但是这一点都不妨碍苏州的影响力,它如今是一个国际大都市,富有和宜居程度几乎可以和国际上的发达国家以及高收入国家相比较。

从世界经济数据来看,苏州已经超越了很多欧美国家,就拿西欧的中等发达国家葡萄牙来说 2017年葡萄牙的人均GDP折合人民币大约是136404元,和苏州整整相差了3万,而且苏州常住人口为1068.4万人,葡萄牙常住人口1029.4万人,所以在人均GDP方面,苏州也远远超过了葡萄牙。

再看阿拉伯半岛的高收入国家科威特,科威特作为石油强国,在2017年的人均GDP为27236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是17万多,和苏州只存在一万多的差距,而科威特是一个石油国家,石油资源有限,人均GDP即使不减退,也不会有太大的提升,随着苏州经济的节节攀升,可以预见,将来苏州在人均GDP方面一定可以超过科威特。

那么,对于苏州未来的发展,你有什么看法吗?欢迎留言和我们分享。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