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去世后,科学家不愿让他把高科技轮椅带走,里面隐藏太多秘密

3月14日,现代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之一斯蒂芬·威廉·霍金(Stephen William Hawking)逝世的消息传遍全世界,世人一片惋惜之声。霍金离开了,但陪伴他几十年的轮椅却被完好的保留。因为这把轮椅并非普通的轮椅,而是运用了高科技安装电脑系统并且能够传达人的言语的“黑科技轮椅”。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人们希望轮椅被完整保存,这样轮椅中储存的霍金的语录就不会丢失,也会得以保存完好。目前,这把轮椅正被各个博物馆申领中。英国伦敦某个科学馆也在申请霍金轮椅的保存权,该展馆希望展现出霍金一生的事迹,当然也包括这把轮椅在内,即轮椅的发展史。

霍金坐着轮椅,参加了多次演讲,这些语音将是学术界珍贵的“宝藏”。霍金的演讲发声,并不是发自他自身喉咙里的声音,而是通过面部处理器细微的识别和处理,再由电脑与声音处理器去表达出来的。

霍金使用的电脑发音器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达到其使用寿命极限。退伍的声音处理器,在今年1月份被一个历时4年完成的全新的语音合成器替代。新的发音器对声音进行了一定的处理,发音更加地道和清晰。

提及霍金轮椅上的声音处理器的发音系统,先前那一套机器是美式发音。居住于英国伦敦的霍金,曾吐槽其发音蹩脚,甚至连英国女王也曾经吐槽过这个发音器。

最让人意料不到的是,霍金新轮椅上安装的电脑品牌竟然是中国联想,而红外线传感器使用的则是美国的品牌,这个小机器安装在霍金的眼镜之上,通过识别霍金的面部表情来传达信息。

霍金大半辈子的时间都在轮椅上度过,若没有高科技的轮椅存在,霍金也无法向世界传达自己的众多学术理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