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位海内外专家走进绵阳,助力科技城超常发展

中国绵阳新闻网讯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创业导师走进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和“海外赤子走进绵阳师范学院”活动9月10日正式启动。

未来三天,40位海内外专家将深入基层一线,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指导、骨干交流、项目推介路演等形式,帮助相关项目单位“会诊把脉”、“开药处方”,破解技术难题、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运用,助力科技城超常发展。

“借助国家‘千人计划’下基层活动平台,我和绵阳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未来的日子,我将立足自己所长、所能,为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我相信,有我们的共同努力,绵阳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国家“千人计划”专家、东南大学教授孙正明说。

自2015年以来,国家人社部每年定期为绵阳安排高级人才服务项目,并于科博会期间举办。今年,活动成功对接40个项目,其中:国家“千人计划”专家走进中国(绵阳)科技城活动项目21个、创业导师走进绵阳留学人员创业园活动项目7个、海外赤子走进绵阳师范学院活动项目12个。项目涵盖旅游、能源、电子商务、农业、教育等22个大类,涉及国有大型企业、民营经济组织、高等院校、医疗卫生单位等多家单位。

“当前,我们正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对科技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着力推动中国科技城超常发展。衷心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和技术优势,指导绵阳破解技术难题、促进成果转化、推动创新创业。热切期盼各位专家学者与我们并肩携手,深化在科技协同创新、优势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元方说。

(绵阳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鑫/文 张莉/图)

编辑:蒋小莉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