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第一!成都千亿手笔打造国内最大文旅项目

前些天,产爷报道了非公有制经济论坛上签约的三个重磅级产业项目——

1、北京佳龙集团投资打造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

2、北京北大资源投资打造智慧家居产业新城

3、云南环球世纪投资建设临邛文博创意产业示范区

后台无数留言询问具体情况,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投资比重达到1000亿元的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论坛上公布的总投资额2000亿元,这个项目就pie了一半走。

计划总投入过千亿 旅游度假区什么样?

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定位为国际一流的综合性大型旅游度假区,是佳龙集团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订的重量级战略协议。

有媒体消息,早在今年6月,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一期200亿元的项目就和天府新区管委会完成了签约,包括天府国际马戏演艺世界、天府国际森林度假小镇两大组团。

▲6月15日,佳龙集团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签约

此次非公有制经济论坛上的签约是在此前合作基础上的深化,包括天府国际未来科幻世界和天府国际动漫世界两大项目。至此,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五大文化旅游组团确定了四个,只有海洋文化旅游项目暂未具体成型。

据介绍,天府国际未来科幻世界以未来科技元素为核心,运用高科技、人工智能AR、VR等技术,建设超越想象的奇幻未来世界。

天府国际动漫世界则将建设奇幻动漫世界、动漫主题酒店、主题商业街区等,打造最具吸引力的动漫乐土。

也是在6月,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的《关于在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规划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建议》的成都市人大提案中,对成都打造旅游品牌提出了迫切的要求,“成都打造世界旅游名城,必须加快投建世界级旅游产品体系,塑造核心IP,打造世界旅游品牌。”

提案呼吁尽快制定成都市国际旅游度假区发展规划,尽快出台支持天府新区建设国际旅游度假区的配套政策。

北京佳龙与天府新区牵手,无疑是将这一计划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更燃的是,这是目前国内投资体量最大的文旅项目!

按照规划,全面建成后的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将集旅游度假、娱乐演艺、主题酒店、商业购物、VR动漫、医疗教育、文化创意和生态保护等功能于一体,将成为世界主题旅游行业的新标杆,是目前国内投资体量最大的文旅项目。

一期项目今年开工,有望三年后建成应用,向游客开放。佳龙集团发展部总经理陈海亮说:“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的目标消费群体是家庭游客,项目建设完成之后,每年的游客量会超过2000万。”

度假区一期除了天府国际马戏演艺世界和天府国际森林度假小镇两个组团外,佳龙集团还将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合作建设成都中华大熊猫苑,开展大熊猫饲养、繁殖、教育及科普活动。

▲大熊猫是成都的一张国际名片

▲佳龙集团与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签约

提案中对于成都旅游业现状也进行了分析。

2017年,成都全市旅游总收入超过3000亿元、接待游客人数突破2亿人次、入境游客超过300万人次。但提案认为,从产业结构看,成都全市旅游产品以传统观光旅游为主,休闲产品缺乏多元性,度假产品体系尚不完善,特别是缺乏世界级休闲度假产品、都市旅游产品。

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7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的主题乐园类景区热度增幅为8.57%,休闲度假类景区热度增幅达到171.43%,而传统人文历史类景区降幅达36%,主题乐园游、休闲度假游已经成为当下旅游产业发展的热点。

▲三类旅游产业热度增幅对比

显然,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的规划和落地,巨量的规模和投资,对于历来以文旅资源著称的成都将是文旅产业的最强补给,建成后有望带动成都的文旅产业更上层楼,在现有基础上极大程度增强成都对于全国乃至世界游客的吸引力。

最后,问题来了:

1、大手笔、大投入、规模巨量,这个对成都人来说非常陌生的北京佳龙集团为何方神圣?

2、投资上千亿的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究竟落址何处?

佳龙集团官网信息显示其已经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业务范围涵盖石油化工、文化旅游、房地产开发、装备制造、酒店服务及医疗等六大核心产业。在北京、河北、福建、浙江、黑龙江、海南、新疆等地拥有多家下属企业。

佳龙集团的前身为20世纪80年代成立的佳龙(河北)投资有限公司东方化纤厂成立,又分别在2001年和2004年并购重组两家国有企业——北京化纤厂、北京金属结构厂。于2011年涉足房产开发,2013年并购海南文昌旅游地产项目宣告其正式进入旅游地产领域,2016年成立北京佳龙文旅公司。

▲佳龙集团官方网站

按照官方介绍,截止目前,佳龙已经打造了“海洋世界、夜间动物世界、国际动漫主题乐园、国际马戏主题乐园、未来世界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主题酒店等核心产品,致力于打造世界级大型旅游度假区。”

除了成都项目,佳龙集团去年至今还先后在秦皇岛、石狮、武夷山三地落地文旅项目,投资总范围达680亿元。公司文旅项目还包括杭州富阳旅游度假区、佳龙三亚国际休闲野奢度假区(封面图片为其中佳龙国际马戏城)、佳龙集团艺术中心等。

▲佳龙集团官网对于其文旅产业的介绍

关于项目所处的具体位置,产爷未从官方及其他渠道获取规划方案与地理位置信息。

但有关报道中也透露出一些蛛丝马迹:有业内人士认为,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与《成都市城市总体规划(2016-2035)》中关于龙泉山脉“一山连两翼”的“世界级品质城市绿心”的理念极为匹配,并符合新区产业发展规划。

加之天府新区对于“两湖一山”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的规划,三岔湖、龙泉湖、龙泉山将成为成都国际旅游文化产业的重点建设区域,因此,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方位剑指“东拓”,“两湖一山”国际旅游文化功能区应该靠谱。

▲特聘烟酒员也是分析得头头是道

▲天府国际旅游度假区位置或在“两湖一山”区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