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金钱或正加速融入中国市场,巴菲特:中国经济注定有美好未来

尽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中,自2016年以来首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将2018及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均由3.9%下调至3.7%。但对全球资本和企业巨头而言,此刻寻找良好和避险的投资港湾则显得至关重要了。无独有偶,中国市场或正在成为这一场所,迹象表明,全球金钱或纷纷加速融入中国市场。

图片来源reuters日本投资者大举做空美债后,或正加速买入中国债券

过去多年,日本投资者一直大手笔投资美债,而今年以来,日本投资者不再像从前那样青睐美债,华尔街日报今年稍早前报道称,日本投资者正大举做空美债。我们查询美国财政部最近一次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报告数据会有两个月的延迟)TIC显示,作为美债第二大债权人,日本目前持仓量为1.0355万亿美元,但其美债持仓总量仍创下近6年以来新低。分析认为,日本投资者或正在将做空抛售美债的资金,一部分用于投资人民币债券。

据路透社近日报道,日本投资者正加紧对中国债券市场的投资。许多日本投资者正在将中国债券加入其主流投资选项池。日本财务省数据显示,日本(投资者)今年以来已买进1,510亿日元(13.3亿美元)中国债券。虽然这一金额并不十分大,但日本投资者今年对人民币债券的投资规模已创最高纪录。而这或是日本投资者投资债券市场的新趋势。要知道,日本投资者例来都被誉为拥有敏锐的投资嗅觉,对全球投资具有一定风向标的意义。

普华永道:中国的创业公司2018年获得最大风险投资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9日报道,据普华永道咨询公司的一项调查显示,在2018年上半年,中国公司获得了最大的风险基金投资。根据这项研究,2018年上半年,全球风险资本投资额增长了32.2%,达到990亿美元。在10项最大交易中,有7项是对中国公司的投资。名单上居于首位的是中国车货匹配信息平台满帮集团(Manbang Group),第二季度获得19亿美元。

最活跃的风险投资公司中,有5家来自美国,另外5家来自中国。该报告指出,今年上半年,共进行了6611笔交易,比2017年同期增加了14%。分析师认为,金融技术、人工智能和医学数字技术已成为最具突破性的方向。

图片来源NewsBTC美国能源巨头既出钱也出技术,在中国市场深度布局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董事长官伍德伦稍早前宣布,该公司同中方商谈了100亿美元独资石化项目落户广东事宜。诞生于1882年的埃克森美孚见证了一百多年全球经济的轮回,同时,也历经了工业革命、能源革命、新科技革命等产业的迭代,在投资选择上几乎可以称之为全球企业巨头的风向标。因此,埃克森美孚携百亿美元对中国投资,正在说明,其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和市场前景的深度布局。

比如,这一能源巨头不仅将带来大量资金,埃克森美孚还愿意用自身在石化领域的一流技术助力中国制造,可以说是要带资金、带技术进入中国市场。同时,也说明全球金钱投向中国实体产业和传统能源以及新能源综合领域的力度正在放大。

图片来源shutterstock德国制造业巨头或即将融入中国资本市场

德国制造向来闻名于世,据德国《星期日欧元报》上月中旬报道称,德国特种机械制造商克劳斯玛菲集团将在年底前在A股上市。克劳斯玛菲也有望成为首家在中国上市的德国企业。克劳斯玛菲是全球提供塑料、橡胶生产加工设备与系统的领先供应商之一。克劳斯玛菲集团内部人士透露,“可以肯定的是,公司不会在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目前上市过程正在进行中。“

德国《焦点》周刊评论称,在中国上市,将让克劳斯玛菲在充满魔力的中国市场创造进一步的增长。德国新闻电视台表示,目前欧洲仍没有国际大企业在中国资本市场上市,克劳斯玛菲集团在中国上市具有重要象征意义。值得一提的是,2016年,中国化工集团以9.25亿欧元从Onex基金手上收购克劳斯玛菲,为当时中国在德国的最大投资。

图片来源:GOBankingRates

加拿大Clear Blue公司CEO米丽娅姆·图尔克近期通过巴菲特投资中国一家汽车企业获得的成功,赞扬中国在战略领域的布局和全球投资眼光,并号召美国向中国学习。巴菲特说:“中国的经济注定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完)

BWC中文网原创作品,本文不得以任何形式摘编、转载或转化视频、音频等,违者必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