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中国大豆进口大涨18%,巴西进口创纪录!

【一牛财经】讯:随着对美国大豆购买热情的骤降,庞大的需求也令中国开始多元化大豆进口。10月,中国大豆进口同比大涨18%,而巴西无疑成为抢购热门来源。

另一方面,无人问津的美国豆农却正在发愁大量的大豆库存会不会面临腐 烂。

10月中国大豆进口同比大涨18%

11月8日(周四),中国海 关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大豆进口较上年同期大增18%,至692万吨。贸 易摩 擦引发对第四季供应将吃紧的担忧,所以买家纷纷囤积巴西大豆。

“这一数据高于预期。有可能是一些压榨商在巴西大豆季接近尾声时,争相从巴西买入更多船货,”农业研究机构天下粮仓分析师Xie Huilan称。

今年头10个月,中国进口大豆7693万吨,略低于上年同期的7730万吨。不过,截止10月12日,中国大豆库存已触及9亿吨的纪录高位。

如此高的囤货,也确实说明我国对大豆进口需求的强劲。作为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去年中国大豆进口接近1亿吨。

巴西大豆遭到哄抢

9月,中国自巴西进口大豆759万吨,高于一年前的594万吨,同比跳增约28%。

值得一提的是,9月中国总计进口大豆801万吨,巴西进口占比高达95%,去年同期占比为73%。

实际上,今年头8个月,中国进口巴西大豆的数量就已提高到5060万吨,创下历史新高,去年同期为4420万吨。

据路透社稍早报道,近日,中国买家又已经预定了10月、11月总计约1400万吨的巴西大豆。

实际上,巴西本身就是中国大豆进口最大来源国,如今,(美中)贸 易摩 擦更是拉近了中巴两国的大豆贸易。

当然,为了大豆进口的多元化,避免形成价格垄 断,中国也从阿根廷、乌拉圭、俄罗斯等国进口大豆。

被拒绝的美国大豆正面临腐 烂?

据《纽约时报》6日报道,最新联邦数据显示,截至10月中旬,美国出口中国的大豆销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94%。

“我们现在如坐针毡,” 在北达科他州经营着六座谷仓塔的总经理卡雷尔,站在堆得比山丘还要高的大豆前说。他指望着大豆在腐 烂前价格能涨回去。

“特朗普总统认为关 税是推动美国与其主要贸易伙伴转变经济关系的工具,”卡雷尔称。他的强 硬手段将使钢铁和汽车制造等美国工业复苏,但对于像农业这样在全球化时代通过向国外市场出口商品而蓬勃发展的产业来说,这样做需要付出巨大的代 价。

据外媒报道,北达科他州的粮仓是因为中国市场而建立。虽然大豆种植遍布整个美国中西部地区,但北达科他州的大豆田是最接近太平洋的大豆之乡,因此这里出产的豆类大多被送往中国。

作为美国大豆的最大市场,去年美国出口了260亿美元大豆,超过一半运往中国。

眼下,特朗普的贸易政策让这里的中国大豆市场几近关闭,北达科他州的大豆成为“难 民 大豆”,变得无家可归。

美国农业也损失惨重

按照美农业 部数据,今年农业收入可能创下8年新低,较去年下滑13%,较5年前高位更是几乎折半!

数据预期,今年美国农业收入约为656.6亿美元,或创下2010年以来新低,较去年收入754.8亿美元下滑13%,较2013年创下的1237.5亿美元高位跌幅接近50%。

这也意味着,2018年,美国农户可能面临近100亿美元的损失。

面对损失惨重的豆农,特朗普政 府8月份表示,将给他们36亿美元的补助,以抵消市场价格下跌。然而,这些补贴还不及北达科他州农民损失的一半,完全是杯水车薪。这也是为什么豆农公开表态称,“要贸易,不要补贴”。

(版权说明:本文为一牛财经原创编撰,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