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材股风起云涌带动市场反弹!明日一类股将成上攻主力军

首席视点

周四沪深两市全天再度震荡走高,受利好消息刺激,创投概念股继续高歌猛进,龙头市北高新9连板,电广传媒、鲁信创投、张江高科等个股再掀涨停潮,此外,首家年报高送转正元智慧亮相,市场再次开启次新股叠加高送转预期的炒作,成市场的另一大热点主线,两市涨停个股近百只,资金情绪持续亢奋。从盘面上看,高送转预期、独角兽概念、次新股、证券、电子发票、创投、数字中国等板块涨幅居前。

技术看盘

5月底以来大盘在去杠杆、严监管、经贸摩擦多因素影响下持续走低,国庆节后,美股暴跌促使A股跌破熔断底2638点,沪指探出本轮下跌阶段低点2449.2,之后在管理层密集喊话之后大盘止跌,但受制于场内做多资金有限,大盘未能出现像样反弹。

目前来看沪指底部放量,站上5日均线,短线大跌风险减弱。MACD指标仍处于金叉之后多头趋势中,但上方压力重重,易跌难涨。预计大盘本月将围绕2650点构建底部,操作上仍以防守为上。

热点板块

创投概念继续走强:市北高新、鲁信创投、华金资本、安彩高科、中关村、双林股份、佳都科技、立昂技术、城市传媒、贤丰控股、华西股份、康力电梯、中航高科、上海三毛、九鼎投资涨停,南京高科、苏州高新、复旦复华、中国高科、创业黑马、张江高科、海泰发展、汉鼎宇佑、电广传媒、麦达数字、合肥城建、天华超净、皖新传媒等涨幅居前。

天然气概念大幅拉升:东方环宇、大众公用冲板,厚普股份、长春燃气、贵州燃气等涨幅居前。券商股大幅拉升:国盛金控涨停,山西证券、华鑫股份、中国银河、国投资本、东吴证券、华安证券、中信建投、国金证券、第一创业、方正证券等涨幅居前。

次新股震荡攀升:恒林股份、东方环宇、南京聚隆、奥士康、沃格光电、盈趣科技冲击涨停,奥飞数据、中源家居、振德医疗、明德生物、越博动力、乐歌股份、万兴科技、锐科激光等涨逾6%。

要闻盘点

1、美天然气暴涨超18% 2030年天然气将仅次于石油

周三晚间,美国天然气期货暴涨超18%,截止收盘涨幅仍超14%,创2009年以来最大日内涨幅,涨至4.929美元,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最近10日低点3.166美元,累计暴涨超50%。

点评:石油价格周二大幅下跌,加剧了油价暴跌的趋势。随着供应不断增加,明年的需求可能会被抵消,这一暴跌已使能源综合板块陷入熊市。

2、交易所备战科创板:召行业代表谋划连夜招兵买马

上交所表示,希望以投行为主要力量的市场各方充分挖掘、培育符合国家战略的科技创新型企业,作为科创板未来上市的储备资源,为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上交所对当日市场热议的各种版本科创板“首批挂牌企业名单”做出回应。

点评:上交所方面也回应称,上交所正加速推进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的方案与制度设计,目前并无所谓的“首批挂牌企业名单”。

3、苹果及银行拖累美股下滑 道指跌逾200点录得4连跌

美股周三收跌,苹果及银行板块走低令市场承压,道指收跌超过200点,录得连续第4日下滑。油价经历连续重挫后趋稳,天然气暴涨18%。美国10月CPI环比增长0.3%,创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

点评:全球市场正期待扩张势头延续至2019年,不过牛市可能正逐渐接近尾声,明年周期出现转向的风险很大。

4、中央企业65%资产进入上市公司 国资委正制定改革方案

“国资委正在制定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改革方案,由管企业为主转向管资本为主。”在国资委11月14日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介绍称,对于混改后的企业,国资委将进一步以管资本为主,对混改企业大胆放权。

点评:国资委将坚持有利于国有资本放大功能、保值增值、提高竞争力的要求,按照“伤其十指不如断其一指”的思路,聚焦重点难点,统筹深入推进混改工作。

5、股神巴菲特三季度增持苹果美国银行高盛清仓一股

受投资界高度关注的伯克希尔哈撒韦披露13F文件显示,三季度增持苹果、美国银行、高盛以及通用汽车;建仓做多摩根大通和甲骨文;清仓沃尔玛和全球第四大制药企业赛诺菲。

点评:在仓位增持方面,巴菲特押注美国金融板块和银行股的意图十分明显。伯克希尔大手笔增持了美国银行近2亿股,总持股增至8.77亿股,增持幅度高达29%,美国银行也成为伯克希尔第二大持仓;高盛也被较大手笔增持了近510万股,总持股增至1835万股,增持幅度高达38%。

资金动向

根据东财统计,截止收盘,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呈现小幅净流入状态,当日沪深两市资金净流入25.8419亿元。其中,超大单净流入57.2494亿元,大单净流出31.4874亿元,中单净流出53.3727亿元,小单净流入27.5308亿元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100家(不包括ST股97家),跌停12家;

涨停分类

【新股与次新股:宇信科技、恒林股份、东方环宇、南京聚隆、上海环境、奥飞数据、迈为股份、科创信息】

【涨停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点评: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减持股份的若干规定》。两大交易所相继发布上市公司股东及董监高减持股份实施细则。证监会、沪深交易所公布减持规定“升级版”,新规从七方面“升级”,剑指目前五类减持乱象。鼓励和倡导投资者形成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进一步强调上市公司股东应当严格遵守相关股份锁定期的要求,并切实履行其就限制股份减持所做出的相关承诺。

【独角兽:佳隆股份、康力电梯、佳都科技、上海新阳、神思电子、贤丰控股、立昂技术、城市传媒、中国宝安】

点评:11月1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召集国内主要券商投行业务专题研讨会。会上透露的信息显示,科创板会以较快速度推进,预计本月底下月初将会推出设立科创板的征求意见稿,最快明年一季度首批企业可在科创板挂牌。据透露,首批挂牌企业预计20家左右,上海、深圳、中关村等地的高科技企业将有望登陆科创板。首批试点企业将以高科技企业为主,暂不考虑创业型企业。

【创投概念:康力电梯、佳都科技、鲁信创投、华金资本、柘中股份、中关村、光洋股份、市北高新、九有股份】

点评: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会议透露,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支持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不断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

【壳资源股:步森股份、光洋股份、*ST龙力、】

点评:上交所同意了长航油运重新上市申请,历时四年多,曾经的“央企退市第一股”长航油运再次扣响了A股的大门。如今的市场环境,壳资源股价如何演绎,存较大想象空间。对于目前低价壳资源股是个巨大的利好刺激。

【股权转让概念:温州宏丰、步森股份、共达电声、海联讯、中元股份】

点评:近期市场爆炒壳资源与创投概念,市场对借壳或科创板块上市资源连获青睐,而股权转让概念也借市场炒作之风再度活跃,成为另类主力资金炒作的方向。

其他:

立昂技术(300603)

点评:交所拟推出科创板,独角兽有望加快上市步伐。与商汤科技合资组建了新疆汤立科技;商汤近期获软银10亿美元投资,一跃成为全球估值最高AI独角兽。

天邦股份(002124)

点评:浙江省农村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天邦股份全体股东发出部分要约,农发集团拟以6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公司股份115,962,809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10%。

洪都航空(600316)

点评:洪都航空与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洪都集团)签署意向协议。根据意向协议,洪都航空拟将部分零部件制造业务及资产与洪都集团相关防务产品业务及资产进行置换。

正元智慧(300645)

点评:打响了2018年年报高送转第一枪。11月14日晚间,正元智慧披露的2018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显示,正元智慧拟10转9派1.5元。

英博尔(300681)

点评:老年代步车踩刹车 微型电动车企业受益。此次出台的《通知》指出,将分三个阶段开展低速电动车生产销售企业清理整顿。同时面对无序扩张的产能,《通知》明确,严禁新增低速电动车产能。公司主营电子元器件制造,以电机控制器为主,车载充电机、DC-DC转换器等为主。

同和药业(300636)

点评:超跌反弹,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1.49%,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蓝黛传动(002765)

点评:拟以7.15亿元购买台冠科技89.68%的股权。

佐力药业(300181)

点评:独角兽科济生物的受益者。上市公司佐力药业为科济生物第四大股东,持有7.85%的股权。佐力药业( 300181 )9月1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参股公司科济生物或相关方有在境外上市计划,目前尚未正式启动,如果科创板启动,作为上海本地独角兽肯定会上科创板。

东方环宇(603706)

点评:1月15日,周三晚间,美国天然气期货暴涨超18%,截止收盘涨幅仍超14%,创2009年以来最大日内涨幅,涨至4.929美元,创2014年11月以来新高。最近10日低点3.166美元,累计暴涨超50%。

金牌厨柜(603180)

点评:超跌反弹,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6.09%,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我国专业高端整体厨柜的领先品牌之一。

金太阳(300606)

点评:超跌反弹,该股近一年累计跌幅达55.03%,消息面上无明显利好,股价超跌反弹封涨停。

永安行(603776)

点评:具有高送转预期。事件具体内容:公司每股公积金高达5.23元,有较强高送转预期,今日被市场炒作。

奥士康(002913)

点评:具有高送转潜力。公司是小盘股,上市以来未曾送转过,每股公积金高达9.7元,市场对其有高送转预期,今日被市场资金炒作。

观点策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具体操作建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