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称为“牡丹王”的一元硬币,如何能一枚价值1000元!

牡丹一元硬币,就是我国发行的第二枚普通一元硬币,币面印有牡丹图案,惹人喜爱。按理说,2000年以后,老版的牡丹图案一元硬币应该不再生产发行。但为了与已经生产出来的97、98、99三年的套装“中国硬币”凑成一套,国家又生产了少量2000年的老版牡丹硬币。“2000年牡丹花1元硬币之所以被广大藏友所关注,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在流通中极为少见。实际上它并未被中国人民银行投入市场流通,而是作为收藏品授权北京康银阁公司装祯成《2000年版中国硬币》出售。装祯量极少,公开的数据是普制30万,精制2万。 ”目前,“牡丹”图案的2000年一元硬币身价单枚已涨至1000元,而“菊花”图案的新版2000年一元硬币则根本没有收藏价值。另外,与2000年牡丹一元一起发行的,还有2000年“菊花”图案的一角硬币,因为同样的原因,这枚一角硬币同样身价不菲,单枚价格也已经超过500元。

在收藏市场,某种藏品身价一旦暴涨,造假也就随之而来了。上述的两种2000年珍币在市面上假的很多,藏友们如果要购买收藏,最好选择实体经营店。那么如何识别假币呢?一般可以通过磁吸、手感、眼看、听音等几个方面检验。具体来说,国家发行的硬币制作精美,强度高,而假币一般使用锌合金材质,镀镍质量极差,甚至出现“起皮”、“掉色”。真币具有磁性,而假币没有,用手触摸明显感觉粗糙、磨手。另外,真钱落在水泥地上发出清脆的金属声,而假币声音沉闷。2000年牡丹花1元硬币属我国第四套人民币,1992年5月8日国务院发布第 97号国务院令,责成中国人民银行自1992年6月1日起发行1元、5角、1角硬辅币,其背面图案分别为牡丹花、梅花和菊花。这也是我国首次将花卉图案搬上流通硬币。牡丹花1元硬币从1991年开始试铸到2000年停止发行,按年号的不同共有10枚。2000年牡丹花1元硬币作为第四套人民币1元硬币的“关门币”,也是最后一枚标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字样的1元硬币。

从1991年开始发行,到2000奶奶结束,工艺从长城币的铜镍合金,改成了钢芯镀镍。

发行了十个年份的牡丹一元硬币,其中只有前九枚常见,最有一枚基本上在市面上看不到。

这就是2000年牡丹一元,这枚硬币没有公开发行,而且发行数量非常少,被称为“牡丹王”。

2000年牡丹王,作为牡丹一元的币王,也是老三花硬币的币王,收藏价值已经达到上千元。

这还是有价无市的,毕竟这种藏品十分难得,一千块好挣,但是要找到这么个藏品可是很困难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