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将至,天然气用量激增,进口需求不断加大

为了打响“蓝天保卫战”,政府一直在推动”煤改气“。这使得天然气的用量激增,而在2017年取暖季更是罕见的出现了“气荒”现象。

据英国石油公司统计,中国大陆仅用了短短10年时间,天然气进口量便从2006年开始进口时的74万吨增加到2016年的2522万吨,据估计在2030年中国天然气进口量将会跃居全球首位。

纽约天然气期货价格已经多天持续上涨,刷新四年来最高价位。11月9日开始,纽商所天然气12月期货价格突破上涨,直至11月14日暴涨14.39%;在这之后的两个交易日,天然气期货价格坐上过山车,大幅波动。气象专家预测12月份寒流将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抬高了天然气需求的预期。

而在2018年国内天然气行业将始终保持供需紧张的局面,而国内煤层气、LNG等非管制气资源定价方式较为市场化,因此两者在采暖季期间均有望维持高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