并轨后,独生子女和独生子女父母有哪些优待?

二胎放开后,大家最关心的是独生子女问题,从小万般宠爱的他们,成人后的独生子女压力大,上有老、下有小,工作压力、购房压力、经济压力,一系列问题压迫着独生子女;独生子女父母压力也大,不敢生病、不敢住院,怕给儿女添麻烦,独生子女一人的经济条件负担父母的养老也是压力重重。

独生子女不敢远嫁,不敢出国求学,不敢让父母生病,只要父母生病,还有点积蓄的他们会掏空家底,就是连陪床都成为奢侈。

国家没有忘记这部分人,给独生子女和独生子女父母的优待多多:

1、独生子女父母退休有一次性独生子女补贴。

2、独生子女有15天带薪护理假。

3、从明年1月1日开始,独生子女父母纳税有优待,就是变相提高了收入。

4、建立独生子女父母养老院,根据独生子女父母入住情况,适当减免税费。

5、独生子女父母到孩子工作的地方落户,可以享受和当地居民一样的待遇。

国家给独生子女和独生子女父母的优待是不是很多。

特别是最后一条,享受和当地居民一样的待遇,社保、医疗、购买保障房,都和当地居民一样,不能存在歧视。

国家制定的这些政策,大大保护了独生子女和独生子女父母的权益,“只生一个好,国家给养老”的这一口号国家兑现了。

独生子女的这些优待你们享受到了吗?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