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为什么这么重要?这个雕塑或许能给你答案

一个受比特币启发的雕塑家创造了一件艺术作品来庆祝这项金融和技术创新的纪念日。这个雕塑作品的每个部分都代表了这一去中心化数字货币的重要特点。

这个纯天然的木制和石制的作品高度达到了170厘米,由加密货币艺术家Simon Moratz创作,目前正在出售,价格不详。

比特币十周年纪念

这个作品名为“比特币为什么这么重要”,其包含的各个设计元素代表了这个数字货币的颠覆性。

雕塑的主体是由纹理清晰的木头制成的。Moratz表示,这代表了去中心化——比特币也正是因为这个特点而在全球范围内被广泛使用并认可。

围绕着比特币logo的石环代表了比特币网络的全球化特点:石环代表了比特币能够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无边界的价值转移。

比特币logo上的木质纹理则是为了强调去中心化货币网络创造的“资金自由流动”的环境。这种无需许可式的特点可以实现价值在世界各自的自由转移。

雕塑主体的木头还包含了年轮。这些从木头核心(比特币网络)发散出去的各个层级就是围绕着比特币的其他技术层,包括闪电网络和Liquid网络。

最后,雕塑的底座是彩色石制成的。Moratz说这代表了比特币的包容性。无论你是谁,无论你属于什么人种,无论你的信仰是什么,你都可以自由使用比特币:比特币网络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人人都能参与其中。

加密货币艺术品是加密货币社会的缩影?

几个世纪以来,人们都会通过艺术作品来表达他们对自己身处的社会的看法。因此,Moratz被比特币的作品受比特币影响也不无道理。毕竟比特币具有颠覆重要交流工具的潜力。这里所说的交流工具是人类所独有的,即货币。

在这项创新向主流行进的过程中,有一小部分艺术家都创作了类似的作品,这些群体正在不断壮大。今年早些时候,斯洛文尼亚出现了一个带有标志性字母“B”的公共雕塑。

近期,法国巴黎还举办了一场“艺术创新”展,展示了比特币对当今社会以及对未来产生的文化影响。

与此同时,艺术家也在尝试通过不同的支付方式来颠覆传统的拍卖模式。艺术家Lincoln Townley的一系列作品就仅接受比特币支付,这样他的作品在变现的过程中就不需要依赖画廊了。他说:比特币让我开始相信,画廊对于艺术家的成功来说是次要的——画廊只是他们船头的其中一根绳。有了新科技,我们的作品有很多出售方式。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