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新闻】加油站只收美元?谣言!

津巴布韦华人网编译

政府澄清了关于燃油销售的谣言。谣言说政府已经给燃油供应公司开了绿灯,让他们自行解决外汇,可以用美元销售,政府不再分配外汇,还说下周一开始油价还要上涨。

坊间流传的信息这样写道,“政府鼓励石油公司自己采购燃油,然后按照多种货币体系自己选择售油的货币种类,这意味着间接同意用美元售油,从周一开始,石油公司将用美元开始售油,售价分别为:汽油1.15美元或18兰特;柴油1.10美元或18兰特。”

信息部回应称,“政府没有政策允许加油站只用美元售油,内阁也没有批准,政府只是建议为了防止火灾发生,加油站可以限制一次进入加油站的车辆数目。”

信息部还称,任何货币都是合法的,加油站必须接受。

“下周一油价也不会上涨,政府并没有限制供油,加油站限制每人加油的数量是公平的做法,这样可以保证更多的人可以加到油。”

津巴布韦自从有争议的大选之后就开始了大规模的燃油紧缺,日用品的价格也飙升了好几倍,公立医院的医生也要求用美元支付工资举行了集体大罢工。

(静山翻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