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鹿海外资本市场,宏昇药业赴港上市启动会隆重举行

2019年1月14日,峨眉山宏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赴香港创业板上市启动会在峨眉山蓝光己庄酒店隆重举行。

活动当天,来自政府部门、医药学界、相关产业、中国银行、农业银行、招商银行、农商行、三江商业银行、乐山商业银行、建设银行以及新闻媒体等各领域的嘉宾400余人参与了启动会,见证了宏昇药业开启赴港上市之旅。

宏昇药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于2011年成立,注册资本5000万元,占地面积20000平方米,建筑面18000平方米,总资产8000余万元。

乐山市经信委副主任何俊华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并致辞。

何俊华表示,乐山的经济在近些年稳中向好发展,支持企业走向海外资本市场、整合全球资源、谋求长远发展。

峨眉山宏昇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鲁成宪在演讲中表示:“在市委、市政府帮扶下,在社会各届的关照下,宏异药业今天才能在这里举行上市启动会,这是宏昇药业具有历史里程碑意义的大事,标志着宏昇药业的发展与改革进入了新时期。”

鲁成宪指出,宏昇药业在充分分析自身发展特点的前提下,选择赴香港创业板上市,未来将继续着眼长远发展,战略布局:原料药+制剂+医药公司生产经营模式,在稳步扎根原料药精耕细作的同时收购或控股研发公司,参股制剂生产企业,控股医药公司,真正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科技、综合型企业。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鲁成宪表示,选择赴香港创业板上市,不仅仅是着眼于企业扩大发展的融资需求,更重要的是通过登陆海外资本市场,链接全球资源,为企业在生物医药领域谋求更好发展提供强大助力。

宏昇药业赴香港上市,上市辅导机构在整个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上市启动会现场,上市辅导机构董事长范会涛也来到了现场。范会涛在启动会现场为所有来宾进行了全球资本市场的介绍,让大家了解到宏昇药业挂牌成功对于企业和医药制造行业后续发展的影响。

范会涛表示:“集团是专门辅导中国企业到境外上市的机构,是基于对境外主要资本市场的深刻理解和多年经验。根据宏昇药业目前的状况,我们分析了纳斯达克,香港,澳大利亚,法兰克福等海外主要资本市场,通过与企业家和企业团队的深度沟通,我们共同选择了香港创业板市场。”

谈到宏昇药业预计登陆香港创业板市场时间节点,范会涛透露,香港创业板上市理论时间为6-9个月,大陆企业上市时间一般为12-15个月。如果按照一年周期计算,预计2020年1月,宏昇药业将会成功登陆香港创业板。

就企业登陆香港资本市场的表现,范会涛认为,很多大陆企业在香港市场表现抢眼,比如曾辅导过的物业管理公司——绿城服务,该公司于2016年7月12日在香港主板上市,股票代码02869,当时上市价格为1.9港币,到1月14日上午收盘,价格为6.5港币,翻了3.4倍。

发布会现场,峨眉山宏昇药业还与乐山国融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江西欣硕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四川蜀鑫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乐山长江房地产置业有限公司等多家机构达成合作,现场签订合作协议。

目前,全世界有60多亿人口,越来越多国家步入了老龄化社会,发展中国家人口增长加快,中国由于计划生育政策的放开,医疗需求的总量稳步上升,因此医疗行业市场机会及发展空间十分巨大。

据悉,香港创业板一直关注西南地区企业的发展状况。宏昇药业在最近两年取得的成就是有目共睹的,为行业做出的贡献更是不可磨灭的。以目前宏昇药业的发展状况,是非常适合在港交所进行挂牌的。

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宏昇药业在香港挂牌将面对更广阔的国际市场,在未来的战略选择将更加与国际接轨。其次,在香港挂牌上市能够帮助宏昇药业股权标准化,提升投资者的能见度;同时还有利于企业通过股权激励机制留住核心人才;促进企业建立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合理的信息披露制度,为公司后续资本运作打下基础;最后,挂牌有助于提高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增加企业的社会信用度,从而帮助企业扩大市场份额。

宏昇药业田董事长

宏昇药业鲁总经理

宏昇药业是专业从事化学原料药、医药中间体,宏昇药业还拥有一种世界独家专利技术:2-乙氧基苯并咪唑-7-羧酸甲酯的合成方法。现已形成以坎地沙坦酯、匹多莫德、阿齐沙坦、恩格列净、利拉列汀、他达那非、阿伐那非、甲磺酸达比加群酯等系列优势产品以及利伐沙班、阿哌沙班、LCZ696、高哌唪、非布司他等众多有竞争力产品。

据介绍,宏昇药业以“融科技精华,创一流品牌”为企业经营理念,坚持“诚信、务实、开拓、创新”的企业宗旨,以狠抓规范化管理为指导思想,以合作共赢为指导原则,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拓展区域市场,稳定市场占有率,形成资本运作、项目扩张、品牌建设、产品营销、化学原料药生产、医药技术服务的经营格局。企业曾荣获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荣誉称号,拥有众多医药行业专利,具有很强的行业竞争力。

目前,宏昇药业已与浙江海正药业、山东罗欣药业、乳源东阳光药业、深圳信立泰药业、重庆医工院以及日本东和药业、伊朗官方市场等众多国内外客户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

预计到2021年,宏昇药业自主产品实现销售利润占到公司利润的80%左右;技术服务占公司净利润的15%左右,贸易产品净利润占5%左右。2021年销售收入预计将达到11600-12800万元。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