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兆基用18年布了一个局,几千万买下的土地,最终卖出400亿天价

香港著名的富豪,除了李嘉诚之外,还有李兆基、郑裕彤、郭得胜等人。他们四个人也被称为香港的四大富豪,其实他们四个人也都是好朋友。不过目前郑裕彤跟郭得胜都已经去世。只有李嘉诚跟李兆基还在书写他们的传奇。

其实李兆基在财富上跟李嘉诚一直不相上下,不过李兆基为人更加低调,所以他的名声一直不如李嘉诚而已。

李兆基在做生意上,也堪称是奇才。李兆基6岁的时候就会打算盘,很小的时候就懂得在父亲的店里帮忙做生意。16岁的时候李兆基被独自派往广州湾照顾家族的生意。20多来岁的时候,李兆基带着1千元去香港闯天下。

李兆基在香港最经典的一战就是沙田第一城。这个项目是香港沙田最大的小区,也是李兆基一生利润最大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也是历史上四大富豪唯一的一次合作。这个项目李兆基仅仅投入了几千万元,最后竟然大赚了400亿。这个项目也是香港历史最大利润的地产项目。要知道这是在1996年,400亿即使放在今天也是一个巨额的数字。

李兆基跟李嘉诚等人虽然是好朋友,但是生意上也是竞争对手。李兆基的恒基兆业,李嘉诚的长江,郑裕彤的新世界跟郭得胜的新鸿基一直是死对头。

不过在70年代的时候,他们最大的对手却不是彼此。当时他们最大的对手是英国的地产公司。当时香港最大的地产公司是英国的置地,当时李兆基等人都希望击败置地,于是就联手合作,一起投资了沙田第一城。

这个项目是由李兆基牵头的。1977年香港开始填海,官方也开始出售沙田这块土地。当时李兆基牵头出资几千万元拍下了这块土地。当时几千万不是小数目,当时长江等公司的市值也不过才几个亿而已。

不过李兆基非常有眼光,他看准了沙田人多地少的机会,把项目一直拿在手里,不开发建设。李兆基拍下了这块土地之后,香港的楼市就大跌。李兆基于是就把地拿在手里。80年代中期的时候,楼市开始复苏,李兆基的沙田第一城才开始出售。

这个项目李兆基足足规划了52栋30层的住宅,这样的规模当时在亚洲都是少有的。除了住宅楼之外,这个项目还有两个商场,分别是银城商场跟第一城中心,另外还有许多公共设施。

沙田第一城开盘的时候,楼市开始复苏,大量的炒家跟刚需用户都涌入,争相购买房子。李兆基更是厉害,许多房子他都拿在手里没有卖。

当时许多人都劝李兆基趁着价格好卖掉。不过李兆基却一直在等待。一直到了18年之后,香港楼市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当时是金融危机之前的最高峰。香港人人都在炒楼。

李兆基这个时候已经看到了地产破裂的危机。于是在1996年把大量的房子都卖掉。最后这个项目李兆基大赚了400亿。李嘉诚、郑裕彤等人也非常开心,因为李兆基帮他们赚到了非常多的钱,可惜的是当时郭得胜已经去世,看不到这个盛况。

李兆基跟郭得胜是最好的朋友,两个人在50年代就一起成立公司,60年代的时候就一起成立了新鸿基。李兆基至今都持有新鸿基3.2%的股份,是新鸿基的董事局董事之一。郭得胜去世的时候,新鸿基市值才200多亿。

李兆基一个项目就赚到了400亿。李兆基当时就说,做完这个项目几乎一辈子可以不用干了。当年李兆基的身家达到了200多亿美元,排名全球第四。这个成绩至今也没有华人企业家可以打破。

现在许多企业家动不动身家就上百亿上千亿。其实为何说香港富豪才是真正有实力,因为他们是真正赚到了上百亿的利润。现在许多企业家上百亿的身家都是股票来的。最近雷军才宣布未来一年不套现。雷军现在有1千多亿的身家,但是大部分都是小米的股份。雷军如果不套现的话,其实这1千多亿也都是虚的。

李兆基用18年布了一个局,几千万买下的土地,最终卖出400亿天价,这也是为何刘銮雄会说香港富豪都大大被低估的原因。

"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