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里卖5块钱的水果,农村地头才3毛钱,倒逼农民含泪砍树

水果的行情不断在变化,跟不上行情的农民只有赔钱的份。特别是在供求关系一日一变的如今,农民的收益确实薄了许多。

这段时间临近春节,不少水果又上市了,但是销量并不是多么好,最显著的就是橘子了。最近的收购价格一直都在低位徘徊,现在2毛多钱,不足3毛钱的收购价格了。说实话,这可是连成本都不够啊。很多农民算来算去,都不够成本钱,干脆有的都弃收了,也有收了之后卖不出去的,把水果丢弃在农村路边的。

近期的低价,让果农们逐渐开始打起了保本的算盘。砂糖橘最近的收购价2元左右,没多少利润了。但是农村地头上在价格低迷之际,以前随处可见的收购商却也不见了踪影。这砂糖橘时间放久了,可就都坏了,那样可就更不值钱了。放冷库?本来就图保本的砂糖橘,加上保存费用,想保本就更难。

今年南方的天气也不给力,连续20多天都是阴雨,使得砂糖橘的保质期更短了,并且光照不足导致口感也差了不少。

还有媒体报道了山区种植的苹果地里,到处都是丰收的果子,但是也因为太多,加之苹果运力有限,苹果卖不出去,摘下来的苹果只有等待腐烂的结局。

当然也有小贩来收购,但是价格是3毛每斤,因为这个价格还不够成本呢,所以农门也不愿卖。小编在超市里看到这种类似的苹果卖5块多一斤,收购价却如此低,怪不得有的农民伤心的说,再也不种了,回头就把树砍掉。

果农都希望,提高收购价格,以前刚种树时候是想赚钱,行情不好的时候就只图保本了。毕竟水果,不论摘与不摘,必须在那短短的十来天处理掉,不然即使想卖,也卖不出去了。

今年山东的苹果价钱不错,但不代表别的地区也是好价格,在陕西的一些地方,苹果已经连续2年价格走低了,农民亏了一年,忍了,又亏了一年,心里就有点坚持不住了。一棵苹果树4、5年才能结果,之后十几年都能结果不断。砍掉就意味着至少四五年的心血打水漂了,所以砍树也是很心酸无奈的选择。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