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经济已陷入衰退 2019年前景蒙阴恐拖累欧元!

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创下四年来最低。该季度意大利的GDP季率下滑0.2%,意味着该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本月对46位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预测,意大利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为0.7%,而意大利银行和IMF均预测仅0.6%。

中金网汇信APP讯 : 1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创下四年来最低。该季度意大利的GDP季率下滑0.2%,意味着该国已经陷入经济衰退。本月对46位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预测,意大利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为0.7%,而意大利银行和IMF均预测仅0.6%。

2018年第四季度,欧元区经济增速创四年新低,意大利经济陷入衰退

欧洲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18年第四季度欧元区19个成员国的GDP月率仅为0.2%,年率为1.2%。这两项数据均符合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估。此外,第四季度的GDP季率与第三季度持平,为2014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

意大利国家统计局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意大利的GDP季率下滑0.2%,第三季度GDP季率下滑0.1%,年率上升0.3%。该机构指出,由于国内需求下降,抵消了贸易流动的积极贡献。意大利工业和农业增速一直处于负值,而服务业“基本稳定”。意大利第四季度的GDP降幅大于预期,调查分析师的平均预估该季度的HDP季率下滑0.1%,年率上升0.3%。

因为GDP已经连续两个季度出现萎缩,意味着意大利经济已经陷入衰退。这对新的反体制政府来说,堪称是一个挫折。

2018年6月上任的意大利联合政府指出,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自2017年初以来,意大利的经济一直在走弱,最近还受到德国等主要贸易伙伴经济放缓的打击。

批评人士称,意大利联合政府在财政政策上与欧盟发生争执,导致市场信心丧失,从而推高了意大利的借贷成本,损害了该国的经济。

1月30日,意大利总理孔特(Giuseppe Conte)就预测,第四季经济数据将为负值。但他补充称,2019年下半年经济复苏的条件已经具备。

意大利2018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为1%,低于2017年的1.6%。政府预测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目标为1%,但大多数独立机构预计,实际的增长率可能比该目标的一半稍微高点。

意大利2019年经济前景仍不乐观

本月对46位经济学家进行的一项调查预测,意大利2019年的经济增长率为0.7%。意大利银行和IMF均预测仅0.6%。

2018年12月,意大利联合政府批准了一项扩张性预算,旨在阻止经济衰退的威胁。该预算的特点是为穷人提供新的收入支持计划,并允许人们提前退休,还削减了个体户的税收。

在欧盟委员会反对该预算不会降低意大利高额公共债务后,该预算被打了折扣。

自货币联盟成立以来,意大利一直是欧元区最疲弱的经济体,几乎没有分析师认为,在欧洲经济普遍放缓、全球贸易走软以及意大利生产率长期停滞的情况下,意大利的预算能够扭转经济放缓的局面。

包括意大利在内的欧元区经济持续疲软,在加上英国脱欧等不确定性因素,欧元2019年可能因此继续承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