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存款,用这3种存款方式存,可以比别人多赚一些利息!

不是谁都懂,也不是谁都愿意把钱放进支付宝买基金的。所以,很大一部分比较保守的人还是更愿意把自己的钱存进银行里。但是,不管钱是放在支付宝里,还是放在银行里;存款的人多多少少还是希望自己可以通过存款拿到一些利息的。

那么,如果是单纯地存款的,有什么办法可以让自己的存款利息变得更多一些呢?小小金融小编这里有3个小建议,也许可以帮你比别人赚到更多一些利息。

一、定存选3年期的定存期。

按当前央行给出的存款利率来看,定期存款自然是越长的存款周期能获得的利息越多。但是,大部分银行的3年期和5年期的存款利率是一样的。所以,小小金融小编综合了时间、政策、资金周转灵活度以及存款利率来看,认为选择3年期的定存期最为合适。

不过,现在也有不少商业银行的3年期和5年期的存款利率是有差别的。如果你已经将资产做好分配了,认为未来几年都没有必要动用到这笔钱,选5年期的定存周期也未尝不可。

二、看存款额度来选择大额存单或直接跟银行谈利息。

由于,现在各种储蓄平台和基金平台都能拿到比存款更高的收益了。所以,很多人都不再拘泥于将钱放进银行里死存了。这也导致了银行的吸储能力逐年下降。不过,这也利好了很多还是喜欢将钱存在银行里的人。因为,由于上诉原因,银行也不得不上调了大额存单的利率,以此来吸引客户回流。

所以,如果你的存款有二三十万以上的,就可以算作是大额存款了。选择大额存款可以拿到的利息要比小额存款高许多。甚至,更高额度的存款还可以直接跟银行商量利息,要求银行给出更高的利息来挽留你。

三、如果平时有做理财的人,可以选择选择银行的结构性存款。

说起银行的结构性存款,可能一般的储户是没有什么意识的,甚至听都没有听说过。其实,这个结构性存款已经不算是传统意义上的存款了,它更像是一种低风险理财产品。因为,它除了收益比一般的存款高之外,还具有一定的的风险,但它的风险又比一般的理财产品低很多。因此,如果想选择这种类型的存款储户,最好有一定的理财意识和风险承受能力。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