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人去世,在银行有存款还未取,银行会通知家属吗?早知早受益

随着我国的经济不断地发展,我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很好的提高,大部分人的生活都达到了小康的水平。现在大部分人手中都会有着不少的积蓄,很多人为了能够使这笔钱发挥出它最大的价值,就会选择把钱存入银行。但“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和经历生离死别,我们无法预料到明天和未来会是如何的发展。如果因为意外去世的话,在银行的存款还未取出来,银行会通知家属来领取吗?早知早受益。

银行作为一个大型的金融机构,他们是始终将信誉放在第一位的,如果一家银行没有信誉的话是不可能存在这么久的。

1.如果存款一直在银行的话,会被银行有偿使用。这类存款的话一般是指存单类的存款、余额大于500的存折以及免年费的银行卡类型的存款。因为这三类存款是没有年费和其他小额的费用的,所以一直存在银行的话,银行就进行有偿的使用然后进行放贷,并且还会按时的来计算利息。当存款人去世的话,其家属就可以按照相关的规定手续来办理提取或者是过户的手续,但是根据储蓄管理的相关条例,并且遵循为储户保密的原则,银行一般来说是不会主动通知其家属的。

2.如果账户内的余额逐渐变少的话,就会被销户或者是纳入不动户。有些银行是会对那些存折账户和银行卡的日均余额低于300或者500的,就会对他们收取每季度3元的小额费用。银行卡每年的年费是10元,所以如果卡里的余额在慢慢减少的话,到最后如果变成余额为零的交易账户的话,银行就会进行销户或者是纳入不动户的操作。

3.碰上特殊情况的话,就会清理无主存款。特殊情况指的就是一些重大的自然灾害等,比如2008年的汶川大地震,造成了大量的伤亡。在当时人民银行就和各个职能部门对于死者的存款制定了一些特殊的处理,各个银行都配合着清理死者是否有存款。如果有的话,就会通知家属按照继承法的相关规定来提取或者是过户这笔钱,无主存款根据财政部的相关规定,对国企或者团体等职工的存款实行上缴国库的政策,归国家所有,而对那些集体职工的存款,则是归集体所有。

4.如果银行倒闭或者是破产的话,出于对财产清算的需求就会对所有的债务债权进行清理,这其中也包括居民的存款,在这个时候相关的负责人就会通过各种方式来通知存款人。如果家属得知存款人死亡的话,就可以根据继承法的相关规定来提取或者是过户,如果没有人来认领这笔钱的话,就会上缴国库并且归国家所有。

总而言之呢,银行是没有任何的资格将这笔钱占为己有的。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