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成交量缩小,明天大盘将回调?

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386:2076,市场总体赚钱效应为40.03%。从板块来看,涨幅居前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银行、园区开发、交运设备服务,跌幅较大的行业和概念板块有养殖业、电子制造、光学光电子。

两市合计成交8912亿元,沪股通净流入36亿,深股通净流入21亿。次新银行股长沙银行、紫金银行涨停,郑州银行、青岛银行等个股纷纷冲高,次新保险股中国人保也涨停创新高,大金融股仍是市场炒作的主线。

电力股大涨,闽东电力、岷江水电、深南电A、麦格米特、江苏国信等多股涨停,OLED板块大幅走低,华映科技、香山股份、联得装备跌停,锦富科技、深天马A领益制造、京东方A等跌幅居前

盘面上,今天涨幅居前的板块明显和前几天的大不相同,券商、多元金融、OLED等前期大热的板块明显降温,这种集体性调整或意味着这些板块有强烈的调整需求。

虽然不排除部分个股会走出类似东方通信的强劲走势,但追高的风险无疑是巨大的。不要有“错过了就没有了的想法”, 其实在市场做多热情仍然较高的时候,热点是层出不穷的。

技术分析:本次的反弹是不是结束我不敢断言,但是就成交量的减少幅度来看沪指再想上涨或者突破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情。今天沪指单边的成交量只有2800亿,比昨天整整减少了1300亿。

成交量的大幅减少说明市场的动力已经明显不足了,没有足够的成交量沪指又怎么可能再创新高呢?反弹是否结束不敢说,但是如果一直维持这样的成交量,甚至成交量再次减少那么下跌就真的不远了。

操作上:多数个股(未暴涨过),依然维持着温和的上升趋势,且这些个股就在这几天遇到自身的中长期技术关口。为了挣脱技术关口压力,这些个股这几天上下搓揉,跌幅并不大,只是波动幅度和成交量都有所放大。这种走势,为这些股票挣脱关口往上突破提供了可能。

大家对照一下手里未连续拉升的持仓个股,走势是不是都是如此?这样的走势,大家别急,继续持仓等待即可。股票哪有天天涨的?都是震荡一下涨一下再震荡一下,遇到重大关口(尤其是几个月的新高)震荡会更大一些。做中线的人,就要适度的熬这种震荡,不熬震荡哪能扑捉大趋势呢?除非你逮到暴涨的大热门或者妖股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