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手服务雄安新区 财达证券与《证券日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报见习记者 吴晓璐 张曼菲

近日,财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财达证券”)与《证券日报》在北京晋商联合大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地方政府债券、智库建设、服务雄安等领域多维度开展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打造专业团队

服务雄安新区

据记者了解,双方拟共同构建“媒体+智库”平台,承接政府或企业咨询服务课题,为政府和企业提供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咨询报告、调研报告、对策建议等。另外,双方将定期联合举办“雄安新区投融资发展论坛”、“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研讨会”等系列活动。

公开资料显示,财达证券成立于2002年4月份,是经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证券经营机构,是河北省唯一的法人证券公司。财达证券经营范围包括证券投资咨询、证券承销与保荐、证券自营、证券资产管理、融资融券、证券投资基金代销、与证券交易、证券投资活动有关的财务顾问、代销金融产品。

财达证券相关人士向记者介绍,财达证券十分重视投行业务实力的提升,积极引进大型券商的专业人才,打造了一支专业高效的固定收益融资业务团队,全面负责公司的债券承销业务,目前已形成行业领先的债券创新和承销能力。

据悉,作为河北省内唯一一家证券公司,财达证券瞄准服务新区的历史性机遇,积极服务新区建设,公司已于2018年2月份获准在雄安新区设立分公司,入驻雄安新区。在2018年雄安新区建设债券(总规模300亿元)招投标过程中,财达证券作为承销团成员,积极组织承销工作,5只债券均有中标。

立足河北辐射全国

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据悉,2018年,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方面,财达证券率先为全国首单棚户区改造专项债券和天津市首单生态保护专项债券提供了全流程专业服务,先后为天津、河北、青海、河南、内蒙等省、直辖市政府债券提供了专业化服务,同时,还积极组织参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研讨活动;在公司债券、企业债券及资产证券化方面,除服务京投集团等大型国企外,作为河北省属国有金融机构,在投融资方面,还特别为河北钢铁、河北港口、河北资产及多家河北省大中型企业提供了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积极服务区域经济发展。

财达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翟建强

在财达证券承办的“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市场发展与管理研讨会”上发言

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12月27日,由财达证券作为唯一主承销商的河北省资产管理有限公司2018年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成功发行。债券规模为5亿元,期限3年,发行利率6%。公司相关人士对记者表示,在2018年年末市场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这次债券成功完成发行,且票面利率明显低于同期限同资质债券,创造了2018年以来主体评级为AA+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发行票面利率最低的记录。

据悉,2019年伊始,财达证券联合华泰联合、开源证券、首创证券、光大证券等四家券商机构通力协作,圆满完成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公司债券(第一期)发行工作。

财达证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公司高度重视本期债券发行工作,在第一时间组织销售力量开展市场推介询价,积极对接各类机构投资者,合理制定发行方案,最终本期债券发行取得圆满成功,为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2019年债券市场融资开了好头,也为财达证券2019年的公司债券业务打响第一枪。

“财达证券已从经纪类券商发展为牌照齐全、产品丰富、服务全面的综合金融服务企业。”财达证券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融资总部负责人胡恒松博士说道,“此次与证券日报达成战略合作,既是公司谋求业务全面发展的需要,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证券日报对财达证券业务能力、公司信用的认可。公司将立足河北及雄安新区,辐射全国,充分发挥金融服务的专业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胡恒松博士表示,“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希望与证券日报精诚合作,创新、融合、分享、共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