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人酒量很好?遇到中国这个人,10个苏联人都大喊喝不过

俄罗斯是一个国土面积极大的国家,但是它却不像中国那样,人口众多。俄罗斯的气候寒冷,导致人口集中在温暖的地方。而一些寒冷的荒原地区,则人烟罕见,为了保暖,聪明的俄罗斯人想到这样一个办法:他们通过喝酒来取暖。

因此,俄罗斯产的酒,都是酒精含量比较高的,属于烈酒。而本土的俄罗斯人习惯喝这种烈酒,在外国人看来,俄罗斯人的酒量都很好。并且俄罗斯人身材高大,身体强壮,这在外国人看来,俄罗斯是名副其实的战斗民族。

但是,在20世纪七八十年代的时候,中国举办了一次国家级别的宴会。这次宴会邀请了许多的外国友人,其中不乏有许多俄罗斯人。当时苏联还未解散,这群俄罗斯人统一被称为苏联人。这次宴会过后,苏联人竟被嘲笑酒量差,这是为什么呢?

原来,当时参加这个宴会的有一个中国人,叫做马茂元。马茂元参加过抗日战争,曾在战场上拼命搏杀,是个响当当的铁血硬汉。并且,这个马茂元十分喜欢喝酒。据他自己所说,喝酒有益于身体健康。

我认为马茂元说的这个喝酒,并不是酗酒,有一个度。经过常年累月,他的酒量慢慢的就大了。我们再说回来,当时中国与苏联的关系,已不像抗日战争时期那么友好,而是有一点点紧张了。这就导致这群参加宴会的苏联人在会场上趾高气扬,让人心中不乏有些厌恶。

此时在宴会上,这群苏联人围坐一桌,或许是酒喝多了,他们也就不再顾及那么多了。

就这样,这群苏联人毫无顾及的讨论当今国家局势,他们的话语中,甚至有些侮辱中国的意思。当时许多中国人碍于他们打着外国友人的名号,都敢怒不敢言,这个时候,马茂元站出来了。

马茂元笑呵呵的走进这群苏联人的酒桌,他手里拿了一杯酒。马茂元说,欢迎你们来到中国,在这里我作为东道主,应该敬你们一杯。说完这句话,马茂元便将这杯酒一口干了,这份豪爽赢得了这群苏联人的称赞。就这样,马茂元被这群苏联人拉住,坐在了椅子上。

在这个酒桌上,苏联人明摆着想灌马茂元多喝酒,他们心里想,如果马茂元喝醉了,损了颜面,那么丢的便是中国的脸。就这样,酒一杯一杯的喝着,可是马茂元连脸都没有红,相反这群苏联人,一个个喝得颠三倒四。差点儿忘了自己的国籍在哪。

事情的结果,大家可想而知。马茂元将这10个苏联人全喝趴下了,甚至趴在酒桌上,嘴里大声嚷嚷着喝不过,喝不过。

这个场景大快人心,马茂元挽回了中国人的颜面。第二天,这群苏联人酒醒了,他们知道这是马茂元给自己的教训,于是他们再也不敢对中国人不尊敬了,而令他们着实敬佩的,则是马茂元的酒量。

通过这件小事,我们必须要知道,无论我们身在何处,做什么事,都要维护自己国家的尊严。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