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咸平:一个从“神坛”走向深渊的世界著名经济学家

对于喜欢看财经新闻的人来说,郎咸平肯定不是一个陌生的人,因为很多人都因他的直言被他吸粉,然而时过境迁,曾经五十多岁依然风流倜傥的大叔,吸引二十多岁年轻貌美的空姐主动献身,到如今,只要有他出现的地方,必然会出现投资者集体出动找他出气,这是为什么呢?

郎咸平之所以成为众多大学生心目中或者投资者眼中的“神预言”的经济学家,原因不仅仅在于他学霸的身份,而且在于他之前真的用他的真才实学在做预测。现在的大学生对于学霸的定义实在是过于简单,四六级一次性考过,是学霸;考试不挂科是学霸。但是与郎咸平的求学经历一比,他们这些成绩都是渣渣。

很多人都知道郎咸平主持的《郎咸平说》,但是很多人不知道郎咸平是海归的博士,而且是美国常青藤著名学府——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对于中国人而言,拿到美国的签字都困难,但是对于郎咸平来说一点都不困难,并且只用来两年办的时间就完成别人需要七八年才能完成的学业。

学习好,只能证明这个人接受能力好,但是不能证明这个人名气非常大,影响力非常强,学历只为郎咸平获得了在世人面前得到人们关注的一个点而已。真正让郎咸平在经济学界扬名的还是他对德隆公司的神预言而获得了人们对于他专业水平的认可,逐渐让他在金融学家绽放自我,在美国获得名声以后,他选择回国,回国以前,他专注于自己的专业,回国以后,赚钱成为他的专业。

因为不畏强权、敢说的性格,深受财经媒体和社会的关注,吸引了资本对他的投资,让他走上了荧屏,开始做起了财经相关的栏目。借助于财经媒体,得到财经爱好者的关注,成为中国的财经综艺王,在2012年前后成为中国最受欢迎的“互联网经济学家”,得到了众多网友的认可。然而,好景不长,在中国深受资本的洗礼,让郎咸平赚钱越来越多,最终彻底把他改造成了一个没有底线的“经济学家”。

为了获得更多的利益,郎咸平利用自己在财经界神预言的地位,以及对经济犀利的点评,吸引了大批粉丝关注他的举动,为了钱而低头的郎咸平为其他非法资本站台,成为让后来人耻笑、唾骂的“站台学者”,最著名的莫过于支持泛亚财富,导致大批投资者投入进去,让这些人的投资成为泡影。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曾经红遍半天、说话让人感觉专业的郎咸平成为现在人人喊打的一个人呢?小编看来,这个人被资本磨灭了良心,失去了一个高级知识分子应该有的社会担当。知识可以用来赚钱,但是知识只是我们赚钱的手段,不能让知识成为金钱奴役的对象。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