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成功创设国内首批双创债信用保护合约

7日,《每日经济新闻》从上交所获悉,东吴证券完成国内首批创新创业公司债信用保护合约业务,参考实体分别为昆山龙腾光电有限公司和江苏京源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均为创新创业实体企业,参考债务为19龙腾01和19京源01。

龙腾光电是国内五代线产能最大、最具竞争力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本期发行1000万元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期限为1年;京源环保主要从事水处理设备的研发、设计、制造、销售与安装,是江苏省一家民营高新技术企业,本期发行1000万元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期限为2年。

经过发行人和投资者的充分沟通,鉴于目前中小企业自身评级低、债券发行难的现状,两只债券的主承销商东吴证券向发行人提出“债券发行+信用保护工具”的综合解决方案,决定为两只债券创设信用保护合约。投资者通过支付信用保护费用,对两只债券进行信用风险保护,从而解决了投资者的信用风险匹配问题,增强了投资信心,有效地提高了债券发行的效率,两只债券已于3月7日在上交所成功完成发行。

近年来,信用债违约频发,信用风险有所抬升,投资者信心出现了一定缺失,中低评级的创新创业企业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情况。在此背景下,上交所年初发布实施《信用保护工具业务管理试点办法》,推出市场化的信用风险管理工具和信用增进工具,有助于打破中低评级企业的融资困境,完善市场信用风险定价机制,拓宽创新创业企业的融资途径。

创新创业公司债券是资本市场支持中小创新创业公司的特色债券品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此次东吴证券创设的信用保护合约是首批为创新创业公司债创设的信用保护工具。

东吴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此单业务顺利落地,标志着创新创业公司债券融资又增添了一项保驾护航的工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