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买菜收到一张十元纸币,本来以为受骗了,没想到价值百元!

家里老人刚刚从农村过来,对于城市里的物价十分不理解,没想到自己家野地里没人要的东西,在城里竟然卖这么高的价格,这个季节正是吃荠菜的季节,也是老人就从菜市场买了点芥菜,准备回家包水饺,一问价格,竟然如此之贵,但是没办法,也只好买回来了。

回来的时候,就看到老人脸色不是很好,就询问了一下,原来,老人收到一张十元纸币,一看就知道不真,回去找老板的时候,老板却是不认了,老人以为是受骗了,心情顿时就不好了,接过老人拿回来的这张十元纸币,仔细翻看一下, 顿时就有点啼笑皆非,这可不是假币,相反还是一张十分难得的稀有收藏品呢。

从正面看起来,与正常的十元纸币并没有什么不同,也就是冠字号上有点区别,这可是开头四同号,也就是狮子头的十元纸币,可是随着仔细一看水印,就是有点区别,正常的数字水印应该是“10,”,而这一张就是“1-0”,这就是这种十元纸币的典型特征,也就是横水印了。

看到背面的时候,就知道这张十元纸币并不是我们正在常用的十元纸币,而是一张第五套人民币的首版十元纸币,也就是99版十元纸币,因为某些特殊原因,从是上消失不见了,很多人都没有留意过这个版本的十元纸币,所以现在拿来一看,与正常的十元纸币还是有点区别的,就以为是假币,可是这一张如今价值已经高达上百元了,不但没有受骗,而且还是大赚一笔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