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数据:世界前十大经济体居民负债情况排行榜

根据IMF 于2018年10月的数据,在个人负债、贷款、债务证券方面,加拿大居民占GDP的比重最高,达到214.53%,其次为中国居民,达到206.65%。世界前十大经济体中,只有巴西(68.61%)与印度(54.32%)的比例低于100%。

而在家庭负债方面,加拿大同样位于首位,达100.02%,英、美、法、日、德紧随其后。中国以49.22%的比例位于第七位,而巴西(24.69%)和印度(10.7%)仍为最低。

有对中国居民家庭负债的研究发现:只有较高负债规模家庭的家庭负债与家庭收入呈正相关关系,而在其他群体中收入并不是显著影响负债规模的因素。*

数据来源:IMF

*:吴卫星, 徐芊, 白晓辉. 中国居民家庭负债决策的群体差异比较研究[J]. 财经研究, 2013, 39(3).

个人负债、贷款、债务证券占GDP的百分比排行榜

家庭负债、贷款、债务证券占GDP的百分比排行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