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花莲县秀林乡参访团走进桂林 两地再结友好村

中新网桂林4月24日电(赵琳露)4月23日,台湾花莲县秀林乡乡长王玫瑰、乡民代表会主席赖俊杰率秀林乡参访团一行40人到广西桂林市参访交流。

图为秀峰区桥头村委与秀林乡水源村签订结对交流协议书。 赵琳露 摄

当天,参访团一行考察了秀峰区桃花湾休闲绿道、新农村建设、有机农产品项目,在张家村举行交流联谊,与秀峰区开展交流座谈会。期间,秀峰区桥头村委与秀林乡水源村签订结对交流协议书,双方将促进联谊互访,促进各领域对口合作,搭建交流平台。

多次到访桂林的秀林乡乡长王玫瑰表示,两岸之间需要互动交流,打造更多交流平台。此次参访,主要目的也是交流,增进情谊。

图为交流座谈会现场。 赵琳露 摄

据了解,此次参访团由秀林乡乡长、乡民代表会主席、乡民代表、乡公所工作人员及各村长组成。参访团一行还将前往桂林雁山区、阳朔县及龙胜县等县、区参访,就旅游观光、经贸合作、现代农业、乡村振兴合作、中小学生交流、农渔特产品销售等领域进行交流探讨。

图为参访团成员在鲁家村留影。 赵琳露 摄

自2010年桂林雁山镇与秀林乡建立交流机制以来,双方多次组团互访,实现交流常态化,签署了包括农业、旅游、医疗、文化、教育等方面多份交流合作协议,雁山镇良丰村还与秀林乡崇德村签订交流交往合作备忘录,将乡镇交流拓展到村村交流,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图为参访团考察有机农产品项目。 赵琳露 摄

据桂林市台办介绍,桂林是广西对台人员最频繁、经贸交流最热络、合作成果最丰硕的地区之一。现在桂林嫁到台湾的陆配大约有1万余人,成为沟通两地往来的重要桥梁。“惠台31条措施”和“广西80条措施”出台后,桂林也积极在行动,推出一系列政策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到桂林投资兴业。(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